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崩潰!公車「蜂鳴器」刺耳 上千住戶怒控擾民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8:58

先前在一月底我們曾報導過,淡水的紅36小巴士新款車有蜂鳴聲,吵得住戶不得安寧,六個住宅社區聯合抗議,雖然情況一度改善,但是十一月初,高音頻聲音又出現,雖然音量分貝沒超標,但公車營運到深夜十二點,住戶真的被吵到受不了。

圖/TVBS

 
小巴停在住宅前,民眾上下車,但門一開卻有個高頻音調,就是這個蜂鳴聲已經困擾附近住戶好幾個月,從1月底就TVBS就已經報導過,高頻讓住戶睡不好,兩車交會時還會放大音效,雖然當時測得音量在95分貝標準以下,但一度說好,卻在11月5日噩夢又重現。

附近住戶:「公車營運時間是到12點,所以小孩子大概9點、10點就睡覺了,那平常我們也都是上班,會被這些音量所影響,也已經好幾個月的時間了。」

圖/TVBS

實際測試聲音,分貝在85到90之間遊走,還是沒有超標,但住戶說,紅36經過淡水新興街,六個住宅社區,聲音影響千位住戶安寧,再加上車站分佈密集,10分鐘一班頻率也高,高樓圍繞之下讓蜂鳴聲還加乘放大。
 

記者楊雅琳:「這處社區巷弄其實非常窄小,只要車子進出有蜂鳴聲就會讓居民非常困擾。」

圖/TVBS

來到住宅頂樓,小巴的方向燈,從1樓傳到18樓頂樓,聽得很清晰更別說住宅內,住戶裝設一般窗戶,現在說幾乎關起來還是聽得到,晚上睡不好隔天影響精神,考慮未來要換氣密窗,致電業者截稿前沒有取得回應,僅私下透露已經將音量調到最小,但住戶只希望公車可以改變蜂鳴聲,改由語音系統來換取居住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士#蜂鳴聲#住戶#困擾#分貝#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064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