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灰茫茫!台北盆地也淪陷 鄭明典:本土性空汙個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2:18
圖/TVBS
圖/TVBS

「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近日空氣品質拉警報,尤其中南部地區,整個天空霧灰一片,遠方的高樓和高山都消失,呈現「紫爆」等級。空汙嚴重,北部也淪陷,今早台北市就像蒙上薄霧,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解釋,都是因為微弱背風渦旋持續北移,造成能見度不良的空氣吹入台北盆地,一連串的狀況都是屬於「本土性空氣汙染個案」。

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由於昨天在中部的微弱背風渦旋持續北移,也將造成能見度不良的空氣吹入台北盆地。相對的,中部海風可以稍微稀釋汙染空氣,南部則又回到尾流弱風的型態,汙染狀況不看好。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鄭明典解釋,過去幾天,包括今天,都是屬於本土性空氣汙染個案,「東北風增強是今天晚上的事」。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日整個西半部都陷入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狀態,只有東半部沒受到影響,尤其高雄橋頭、前金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158,台北士林區也達到153,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建議民眾外出將口罩戴上,避免呼吸系統遭到侵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汙#鄭明典#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2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