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月減5公斤!網瘋「8杯水減肥法」 這3種人不適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減肥」是不論男女老少一輩子都在煩惱的事,先前有德國科學家提出「8杯水減肥法」,一天按時喝下8杯250c.c.的水就能輕鬆瘦,方法在網路上掀起一陣旋風,就連營養師也大推,但提醒有3種人不建議嘗試。

只要按時喝下250c.c.的水就能瘦了嗎?據外媒報導,網傳的「8杯水減肥法」如下:

 

第1杯:早上起床
經過一整晚的消耗,身體正處於缺水階段,在還沒吃早餐前喝杯水,可幫助提升新陳代謝,也能清腸胃、幫助排便。

第2杯:早上9點
從中醫學來說,依照身體的生理時鐘,早上9點是腸胃排毒時間,這時喝杯水能有效幫腸胃清理體內毒素。
 

第3杯:中午11點半
午飯前喝杯水,不只能增加飽足感,避免午餐吃太多,而且中午是心臟排毒時間,喝水也能促進排毒。

第4杯:下午1點
午餐不宜吃太飽,容易增加腸胃負擔,造成消化不良,建議7、8分飽,並在飯後半小時再喝1杯水有助消化。

示意圖/TVBS

第5杯:下午3點半
為了健康不妨把甜飲換成開水吧!不只能促進小腸排毒,戒掉甜食還有助瘦身。

第6杯:下午5點半
接近下班時間,飢餓感逐漸明顯,這時先喝一杯水,可以減緩一整天的疲勞和飢餓,也會突然提起精神。

 
第7杯:晚上7點
此時是身體新陳代謝最頻繁的時間,喝杯水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排毒,此時喝水和運動有同樣的功效。

第8杯:晚上9點
睡前2小時再喝杯水,因人體在睡覺時無法自行補充水分,這時喝水能調節血液濃度,避免血液變得濃稠,也能補足睡覺時流失的水分,可依個人睡覺時間調整。

示意圖/TVBS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受訪時指出,臨床上多數減肥個案都是因為水喝不夠,水能幫助人體排便、排毒甚至能燃燒脂肪,若水喝不夠會無法代謝,造成越來越胖。

她表示,一杯水250c.c.,8杯就有2000c.c.,正常來說,一個60公斤的成人就得喝近2000c.c.的水。但這種減肥法只適合一般人,本身有胃潰瘍、消化不良的民眾,不建議在飯前喝水,避免胃液被稀釋影響消化;另外夜間頻尿的人,也建議在睡前2-3小時不要喝水,否則影響到睡眠品質,人在睡眠時會分泌生長激素,沒睡好對瘦身反而沒幫助。
 

至於晚上喝水會導致隔天水腫的人,建議在白天就把8杯水喝完。趙函穎也提醒,喝水必須適量,多喝少喝都不好,多喝水也能幫助女性預防泌尿道感染,還可以幫助減重,不過餐前喝容易導致胃酸被稀釋,餐後喝也容易把胃撐大,建議餐與餐間喝是最好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喝水#8杯水減肥法#排毒#代謝#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59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