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互聯網大會順風車 AI民宿首度亮相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1:48

世界互聯網大會7日在大陸浙江烏鎮開幕,往年都會上台致詞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今年罕見地沒有發言;不過來自全球的430多家企業趁這個機會大秀自家產品,其中就包括第一家AI民宿在互聯網大會舉辦的所在地首度亮相。

圖/TVBS

 
住飯店、住民宿都不用再到櫃檯排隊等check in,直接刷臉刷身份證,沿路還有燈亮引導你到客房,同樣,人臉識別進到房間,燈光慢慢亮起、窗簾緩緩打開,這一切的一切都靠人工智慧,你頂多就只要出一張嘴。

圖/TVBS

記者廖雅玉:「在客房裡所有大大小小的設備都智能化,換句話說不用動手就能夠完成,比如說像我現在懶得走過去開燈,那麼就耍耍嘴皮子,天貓精靈,請幫我開臥室的燈。」

中電海康烏鎮街員工吳乾震:「最核心的價值應該說是搭載的這個中樞平台可以,把大家各種系統一塊加進去。」
 

也就是建構一個各種智能系統相容的平台,從訂房網站、人臉辨識、AI語音對話到智能家居。浙江烏鎮第一家AI民宿亮相,就選在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的這一天。

圖/TVBS

騰訊董事局主席馬化騰:「互聯網現在已經發展到了深水區,甚至到了無人區,很多新的問題出現。」

這場盛會,網路科技大佬們當然不會缺席,不過往年都會發言的電商巨頭馬雲今年罕見地沒有上台致詞。世界互聯網大會已經舉辦了第五屆,光是2017年大陸的數位經濟規模折合台幣就高達127兆,佔GDP超過三成,相關產業就業人數也有1.71億人,比重達22.1%,中國大陸正力拚從網路大國變網路強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互聯網大會#智能#飯店#馬雲#馬化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41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