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烤雞王詐騙銀行6千萬 案底比身高還高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2:2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花旗銀行今年6月遭到一名男客戶,惡意透過「預繳卡費」方式提高信用卡額度後,在一個月內狂刷高達6300萬元,但因銀行系統邏輯有誤,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雖花旗發現後主動通報,金管會昨(6日)仍對花旗處250萬元罰緩。而該名男刷手,正是被稱為「桃園烤雞王」的大公雞餐廳負責人陳星文。
 
各家銀行都有預繳卡費提高信用額度的功能,陳星文透過ATM預繳卡費後,鑽系統邏輯漏洞,在一個月內狂刷6百多筆,幾乎都是高單價奢侈品,總消費金額高達6300萬元,但因花旗銀行統邏輯有誤,無法偵測出異常刷卡。花旗發現後,主動向相關單位通報,但昨日仍被金管會認為內控制度有缺失、系統錯誤期間較長,開罰250萬元。

 
 
其實該名「神鬼刷手」正是被稱為「桃園烤雞王」的大公雞餐廳負責人陳星文,據《蘋果日報》報導,他被軍校退學後加入黑道,幾乎無惡不作,甚至曾自嘲「身高180,案底比身高還高」,一直到他38歲出獄後才痛改前非投身餐飲業,並在2013年開設大公雞烤雞店一舉成名,但因擴店資金需求,再度動起歪腦筋詐騙銀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雞王#詐騙#花旗銀行#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