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棄土案官司將宣判 徐耀昌總部蒐證提告


發佈時間:2018/11/0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5: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爭取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競選總部,今天針對網路流傳徐耀昌棄土案官司近期將宣判傳聞,澄清是有心人士刻意以法院傳票「張冠李戴」,散播者涉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嫌,已蒐證提告。

徐耀昌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乙廷今天上午偕律師洪堯欽、陳鴻謀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苗栗地方Line群組及臉書社團出現轉傳一份台灣高等法院傳票,指稱「22日有人要上法院」、「徐耀昌這次跑不掉了,二審判有罪就停職下台」,由於該張傳票並非發給徐耀昌,且棄土案尚在準備程序庭階段,辯論庭都尚未開始「何來審判之說」,懷疑是有心人士蓄意誤導,散發不實消息,企圖影響選舉。

 

徐耀昌因民國87、88年頭份鎮長任內辦理頭份垃圾掩埋場案,被控放水核發棄土證明,涉嫌圖利業者,案件審理10餘年,102年一審依圖利罪判刑9年,目前上訴中,官司問題也屢屢在選舉期間被拿出討論;徐耀昌今天對於近日網路傳聞,回應「張冠李戴,可惡到極點」,強調委由律師全權處理。

辯護律師洪堯欽表示,傳票中要召開的準備程序庭是棄土案中有關東興段土地、徐耀昌被判無罪的部分,卻被刻意誤導、散布假消息,可能造成民眾誤以為22日要宣判,他以執業35年基礎,保證11月22日絕不會是宣判日期,「若有人再傳,就是有心人刻意操弄選舉話題,涉嫌故意使人不當選,違反選罷法」,也因此建議徐耀昌競選團隊應儘速消毒澄清,並採取法律行動,以免出現不公不義的選舉結果。

辯護律師陳鴻謀指出,網路所傳之開庭傳票,並非徐耀昌的傳票,且經請假程序,法官也同意徐耀昌無須到庭,此案不可能在選前宣判,若22日宣判「歡迎選民找我領100萬元」,反之,希望收到不實訊息的選民共同指責散播者。
 

徐耀昌總部呼籲民眾切勿再轉傳、分享不實訊息,以免淪為選戰被利用的工具;記者會後,李乙廷也由律師陪同,前往苗栗地檢署按鈴申告其中一名具名貼文者公館鄉楊姓鄉民代表參選人,涉嫌毀損他人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勳表示,徐耀昌棄土案官司纏訟多年,一審判決至今拖了5年還沒二審,對於有司法案件在身的候選人,相信選民都希望法院能儘速審判,明確告訴鄉親,這個候選人到底有罪還是無罪。(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徐耀昌#棄土案#官司#審判#苗栗縣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3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