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商普悠瑪設計疏失 綠委:保全證據送司法調查


發佈時間:2018/11/0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2:57
圖/TVBS
圖/TVBS

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承認,普悠瑪號的ATP遠端監控系統有設計上疏失。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今天說,要求保全證據讓司法機關調查,並呼籲行政單位積極與日商討論,不是只有公文往返。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台灣發生翻車事故的普悠瑪號列車,因製造公司日本車輛的設計疏失,造成切斷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後,無法自動回傳訊息給行控中心,且賣給台灣的所有普悠瑪列車都有這個問題。

 

民主進步黨立委劉櫂豪、蕭美琴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劉櫂豪說,現在還有17組普悠瑪在行駛,鐵路局、交通部要趕快針對日商坦承的缺失,進行全面檢驗,讓行駛中的普悠瑪號不會因為這項功能缺失產生重大影響;行政單位要更積極與日商討論,了解事件來龍去脈,不是只有公文往返。

劉櫂豪表示,西元2013年台鐵採購面對這樣的重大疏失,有沒有人為主導、不法行為,還能驗收通過,嚴肅要求司法、行政機關必須做好證據保全,讓司法機關調查,這樣的疏失會不會造成安全影響,也要詳加調查、對外說明。

蕭美琴說,對於採購普悠瑪號時是否有疏失,當時從發包、採購、驗車程序是不是有瑕疵,都應徹底查明,所有調查報告除了要對罹難者、傷者有交代,更要對花東居民有安全保障,如果沒有瑕疵也該講清楚,讓民眾搭車時沒有恐懼感。
 

蕭美琴表示,行政部門應釐清,當初普悠瑪標案是否要求一定要納入ATP自動回報系統,如果沒有這項規格,是否有降低安全規格的疑慮,因為先前採購的太魯閣號已納入ATP系統;如果標案有要求設置ATP自動回報系統,交車時又怎能通過驗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ATP#翻車#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93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