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 ID遭盜買如懿傳 投訴人疑「客服」幫忙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張允曦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1:16

又傳出有手機帳號被盜用消費的事件!不過這位投訴人遇到的狀況很特別,他聯絡蘋果客服,業者提供一份通聯記錄,原來盜用他帳號的人,一卡使消費卡關,在客服的幫助下才順利完成交易,讓投訴人質疑,難道蘋果客服不用負責任嗎?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時間已經過了一天,目前都還沒有收到回覆,我是覺得它們(Apple)動作效率滿慢的,因為如果是盜刷的話,他們其實後端查,應該還滿快可以發現的。」

人在瑞典玩,還擔心Apple ID被盜刷,李小姐說她收到通知,10月29號有人用她的帳號消費,買了當紅的如懿傳獨播、騰訊視頻超級VIP,還有愛奇藝交友平台點數,她發現後立刻聯絡發卡銀行,8000多元不明帳款中,有4000多元已經請款。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其實那個盜刷的人要用我的帳號,AppleID去做購買的時候,其實是不成功的,(客服)幫他做一些必要的調整,然後導致整筆訂單就成立了,所以我覺得蘋果在客服方面有滿大疏失。」
 

最讓李小姐不能接受的是,她聯繫蘋果後,取得盜用人跟蘋果客服的通聯記錄,對方叫楊進(譯音),姓氏就完全不同,而他只簡單提到交易無法完成,客服就要了他的Apple ID,沒有核對身份,然後就說已經做了一些必要調整,請他再嘗試交易一次,結果就被盜用了。

李小姐說,自己沒有和家人共用帳號,被盜用的可能性高,更懷疑還有更多個案!但截稿前蘋果沒有回覆,3C達人則認為,蘋果客服能做的其實不多。

3C達人廖阿輝:「因為現代的帳號機制,他都是綁你的電子郵件信箱帳號,最多客服就是幫你重設密碼,甚至他也不能幫你分配一個密碼,這個密碼變成說需要你去收信,或手動變更密碼才能使用。」

圖/TVBS

達人懷疑,李小姐的信箱帳號跟密碼都已經曝光,應該要趕快換密碼自保。另外,達人也說帳號被盜用,比較常被拿去買能轉手或有價值的遊戲虛寶,建議民眾收到交易通知要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盜刷#蘋果#客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07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