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智慧再邁進 機器狗學火星人跳放克名流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5:50
圖/翻攝自美国之音中文网YouTube
圖/翻攝自美国之音中文网YouTube

科技發達,人工智慧也朝實用方向發展,包括教育、維安方面都啟用了AI設備,甚至連寵物都AI化。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先前就開發出了一款機器狗,不但能自己開門,現在還能跟著流行歌曲節奏跳舞,簡直比真的狗還要靈活。

伴隨流行歌曲節奏,機器狗居然能跟著扭腰擺臀。是的,你沒看錯,就連高難度的月球漫步,這隻機器狗也做得到。

 

外媒主持人:「波士頓動力公司分享了影片,他們研發的SpotMini機器狗能跟著『放克名流』扭腰擺臀。」

波士頓動力公司先前發明出一款機器狗,不只能自己開門,還可以當搖滾舞者,動作比活生生的狗兒還要靈敏。波士頓動力公司還研發人形機器人,能跑能跳,要跨上40公分高的障礙物也不是問題。

外媒主持人:「Atlas能產生足夠的力量利用它的手臂、腳和軀幹平衡,跨越高度可達40公分高,幾乎是1英呎半,它會用電腦圖像精準定位下一步位置,找出要到哪個位置。」
 

機器人不只動作靈活,連聰明才智都不輸給人類。

機器人Pepper:「我的名字叫做Pepper,是住在密德薩斯大學的機器居民。」

由軟銀開發的Pepper機器人,在密德薩斯大學團隊帶領下,來到英國國會接受質詢,並大談AI未來在教育裡的一席之地。

英國議員vs.機器人Pepper:「機器人如何幫助學生在課堂上學習?(機器人學系的同學將我設計成在不同環境和社群下,能和聽眾互動。)』

儘管質詢劇本事先設計好,但Pepper以流利英文說出自己想法,依舊讓在場所有人印象深刻,甚至還有議員挖苦說,Pepper的表現,比某些部長出色。

AI產業蓬勃發展,紐約地區甚至出現了保全機器人,自行在街道巡邏維安。除了能把拍攝到的影像回傳到控制中心,更能偵測行人手機序號,引發民眾擔心隱私沒保障。

路人:「我覺得這個地方很沒保障。」
 

負責人說會發明保全機器人,就是希望能透過新科技,防止類似911的事件不再發生,也保證機器人蒐集到的所有資訊,只有控制中心才能看得到,如果有必要也能下令讓機器人停止動作。人工智慧逐漸進入我們生活,如何在追求進步同時,避免有心人士濫用,成為了新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器人#AI#人工智慧#Pepper#Atlas#機器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61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