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品牌淘汰賽! 獲利、市占誰稱霸全球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3:15
圖/TVBS
圖/TVBS

全球手機龍頭之爭白熱化,除了眾人熟知的大廠三星、蘋果,大陸華為也來勢洶洶,喊出「坐二望一」,雖然從今年第二季的出貨量來看,華為擠下蘋果,躍升全球智慧型手機二哥,但換算手機獲利比重,卻只有蘋果的七分之一,加上各大陣營,新機盡出,瓜分市場,以及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手機市場龍頭,到底誰能稱霸,還是未知數。

全球新機發表會,一波接一波,蘋果、三星亮相後,大陸華為接力推出旗艦機款。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有時候你使用你的iPhone,你的iPhone沒電了,你要怎麼充電,你忘了帶行動電源,你可以用華為的Mate 20 Pro幫它充電。」

拿出自家手機背貼背,把沒電的iPhone充飽飽,這下馬威,給得夠嗆,新機除了拚性能,連外型都要爭奇鬥艷。

記者黃琲茹:「華為的Mate 20系列這次特別跟Porsche聯名,推出了這樣的聯名手機,可以看到整個手機在外觀上,是更加的流線也更加的時尚了,不過說到全球手機,出貨量的排名,前五大品牌分別是,三星、華為、蘋果、小米還有oppo,這五大品牌的全球手機市占率,已經超過了6成,當中華為又以15.8%的市占率,擊敗了蘋果,成為全球的第二大品牌,不過呢,要說到搶攻手機市場 可不能只有市占率。」
 

圖/TVBS

觀察全球2018年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三星以7233.6萬支,市占率19.3%坐擁第一,但較去年同期下滑3.3個百分點,其次是華為的近5千萬支,超車蘋果登上第2名,蘋果以4千多萬支下滑到第3名,市占率11.9%,儘管華為在單季出貨量排名,擠下蘋果,但從獲利來看,2018年第二季,全球手機獲利,有62%都是蘋果賺走,排名其次的三星占17%,華為只有8%,商品獲利比不上蘋果,加上中美貿易戰攪局,華為難以打下美國市場,要搶下全球手機龍頭的寶座,真的有這麼樂觀嗎?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華為在全球的5g沒有問題,我們是全球的領導者和創新者,和領導者,即便沒有美國市場,全球市場也足夠打,我們的這個安全可靠性也做得最好,所以我們認為在全球市場,我們應該是最,最強的,我們不是最強的這個之一,而是最強的。」

鏡頭前,喊出世界最強,華為這戰帖,下得不謙虛,但全球手機市場飽和,是不爭的事實,市調機構統計,今年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衰退1.8%,已經連續第三個季度萎縮,大陸崛起的一線品牌,華為、OPPO、小米、Vivo,近期也改變銷售策略,從單一押寶「爆款」,改走機海戰術,希望提高商品命中率。

圖/TVBS

科技網站總編輯 莊英群:「你馬上拍,不用後製,就可以拍得很好的話,那其實這樣子,會對消費者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誘因,比較新進的品牌可能就要,像我剛剛講得外型啊,從拍照來去加強,這樣才有辦法去把一些既有的忠實顧客把它拉回來。」

手機網站總編輯張利安:「華為的一個海思的處理器晶片,是在全球算是第一個正式發布的,那如果以終端產品來說,是蘋果率先搭載7奈米的處理器,那甚至說在年底的時候,高通也會推出所謂7奈米的處理器,其實整個處理器的一個部分,其實都已經進入到7奈米。

智慧型手機的「品牌淘汰賽」,誰會是最後留在消費者手上的那一個,新機上市,手機從高科技轉戰黑科技,各大品牌拉長戰線,誰都不想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為#蘋果#手機#發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3148

0.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