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0:59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不過家屬認為,和駕駛合作多次,不認為這是主要原因。

圖/TVBS

 
齊柏林兒子:「我們也滿覺得有點難過,就是說好像最後仍然,我們不是要藉由你們的專業判斷去得到結果,坦言看到飛安會調查結果,沒有明確定論,還是有點難過,因為爸爸齊柏林,助理,以及駕駛,去年執行空拍任務,三人墜機身身亡。」

飛安會只能透過,機上的攝影機,記錄下,墜機前的關鍵畫面,進行調查,更進一步發現,正駕駛張志光,上機前,有服用藥物抗組織胺,加上臨時換班,恐怕影響到精神狀況。不過飛安會和家屬有不同看法。

圖/TVBS

飛安會執行長 官文霖:「第一個藥物對他有影響,影響多少不知道。」
 
 
齊柏林兒子:「那個飛官跟我爸配合非常多次,那我覺得他自己身體狀況,他自己最清楚。」

電影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本公司和罹難者家屬,對飛安會的調查辛勞,僅此感謝,不過認為駕駛經驗豐富,絕不至於犯錯,而且他前一天飛行時數不到八小時,抗組織胺也是正常殘留,不能牽強判斷,飛行員處於疲勞狀態。」

圖/TVBS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C點到D點飛機持續進入,一個異常下降率.正常操作是不會進到C到D。」

從安飛會分析來看,從事故點,協進農場往回推,當時直升機飛到協進農場東北方600公尺,高度500呎時,飛機下降幅度,開始不對勁,短短31秒時間,就墜毀地面,速度異常。

過去一年,飛安會只能透過這段影片,和手上資料,試圖找出原因,但畢竟直升機沒有黑盒子,恐怕真相,也隨著直升機燒毀,消失殆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齊柏林#墬機#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1

0.4225

0.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