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感太過成浪蕩…3明星1大導演成金庸「黑名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5:30
金庸的小說作品被翻拍無數次,但有部分演員和導演的表現讓他很不滿意,甚至列入黑名單。(圖/達志影像TPG)
金庸的小說作品被翻拍無數次,但有部分演員和導演的表現讓他很不滿意,甚至列入黑名單。(圖/達志影像TPG)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30日下午在香港病逝,享耆壽94歲。本名查良鏞的他自1950年代起,其以筆名「金庸」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他的著作被翻拍成無數的電視劇和電影,捧紅不少明星。只是有些選角和劇情的改編,讓金庸也不太滿意,就有3位明星列為黑名單,更有1位國際大導演被他封殺。

大導演徐克將《笑傲江湖》的「東方不敗」改編成女兒身。(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金庸生前創造15部小說,包括《書劍恩仇錄》、《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鹿鼎記》等,每一部都是膾炙人口,更成為許多電視劇和電影翻拍的主題。金庸更把這15部小說的前14部,把這些作品的首字聯成一副對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更讓人津津樂道。

 

儘管金庸的作品被翻拍無數次,他對於部分選角和情節感到有不滿意之處,像是演員與劇中形象不符,甚至還有導演擅自改編內容,讓他十分不滿。包括男演員任賢齊、女演員吳倩蓮和鍾麗緹,就被金庸列入黑名單;大導演徐克更是被列入封殺。
1998年版的《神鵰俠侶》,任賢齊把角色演得太過輕浮,吳倩蓮穿著全黑演小龍女,讓金庸很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徐克當年把《笑傲江湖》改編拍成《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原本是男人的「東方不敗」,改編成了女兒身,而且徐克當時還打趣地表示「這個電影失敗了,說明我們亂改是不成功的」。沒想到這部電影大賣,更讓金庸火大。隔年徐克想再買《神鵰俠侶》版權,就遭到金庸拒見,事後金庸對他說「我們朋友照做,但我的小說不會再讓你拍。」之後徐克就沒再拍過金庸的作品了。

演員部分,金庸對於任賢齊和吳倩蓮演出1998年版《神鵰俠侶》也頗有微詞。小說中的「小龍女」都是身穿白衣,不出於塵世的形象,吳倩蓮卻是全黑的扮相,這和小說中的內容南轅北轍,讓金庸批評「像來自非洲的人」;另外任賢齊的演技,被金庸認為太過浮誇,不但沒有大俠風範,反而像是客棧的店小二。
 
另一個讓金庸不滿的,是鍾麗緹把《天龍八部》的反派康敏演得太過浪蕩,讓他直批:潘金蓮第二。(圖/翻攝自微博)

2003年版的《天龍八部》,鍾麗緹飾演反派康敏,小說描述這個人看來眉清目秀且冰清玉潔,但實際上卻是天性放蕩且有蛇蠍心腸。金庸認為鍾麗緹全市的「媚態太過」,浪蕩到成為「潘金蓮第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庸#武俠小說#任賢齊#吳倩蓮#東方不敗#徐克#鍾麗緹#康敏#天龍八部#小龍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67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