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品角色鮮明 金庸最愛令狐沖和喬峰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4:30

金庸作品膾炙人口,他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100年、200年後還有人看他的小說,而金庸多部作品被翻拍電視劇和電影,他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令狐沖和喬峰,最不愛的人物就是韋小寶,但他對於周星馳的詮釋相當滿意,直說「不做第二人想」。

圖/翻攝自東方網微博

 
已逝作家金庸:「我希望我死後100年、200年後,仍然有人看我的小說,我就很滿意。」

金庸受訪,談到自己的願望,就是作品能夠永流傳,被譽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家,15部成名作品,主要人物角色鮮明,金庸表示自己最喜歡的,就是《笑傲江湖》中的令狐沖。

曾演過令狐沖的男神有周潤發、任賢齊、李亞鵬、霍建華等人,金庸同時也喜歡《天龍八部》中的喬峰。

 
喬峰也有6個版本,其中以胡軍的詮釋最被大眾喜愛,身材高大、外形粗獷,讓人看到一個自始至終頂天立地、百折不回的英雄形象。但最不受金庸喜歡的角色則是《鹿鼎記》中的韋小寶,金庸認為現實生活中遇到這種人要遠而避之。

把鹿鼎記翻拍成電影,當時劇組尋求金庸建議,並講出韋小寶將由周星馳演出告訴金庸,隨後金庸傳真回覆,上面寫這6字「不做第二人想」,至此金庸在也沒有對任何演出韋小寶的演員下過任何評語。

已逝作家金庸:「要發掘武俠小說越來越困難了,武俠小說精神在『俠』這個俠字,不是武字『俠』就是犧牲自己利益去幫助人家主持正義。」

金庸也很討厭劇組買版權卻大改編他的劇本,畢竟15部經典劇與人物角色,無論由誰詮釋,鮮明深刻的人物形象早已經烙印劇迷心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庸#武俠小說#令狐沖#喬峰#韋小寶#周星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71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