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種不經意的舉動都是手機地雷 來看看你是否中標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5:15
手機已成現代人必備物品。示意圖/TVBS
手機已成現代人必備物品。示意圖/TVBS

科技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已經是現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但你知道有許多不經意的舉動,就容易造成手機損耗嗎?《Bright Site》就特別列舉出下列11項看似不足為奇的小事情,但後果可能嚴重到縮短手機的壽命!
 
1、下載來路不明的APP

 
是否遇過平常用YouTube在看影片時,跳出不知名的廣告?這些廣告往往製作得很精緻,並吸引觀眾下載其中的應用程式。小心!這些不知名的APP不僅對手機毫無幫助,更容易造成手機損壞。

2、將手機放置於陽光直射的地方
不用懷疑,就是太陽造成的!陽光的熱度會造成手機電池的損耗,儘管外觀沒有改變,但會嚴重影響電池的電量和工作效率,甚至會損壞系統晶片。 

3、不充電時,仍把USB線插在插頭上
 
相信很多人都會為了方便,而常常將USB線插在插頭上,但這樣不經意的舉動,只會縮短充電器的壽命。另外,太過粗魯的將USB線插入插頭,也會造成充電器損壞。
 
充電線時常插在插頭上。示意圖/TVBS

4、手機提醒更新軟體時,卻不更新
軟體就等於是手機的「大腦」和「靈魂」。如若從不知名的網站下載軟體,極有可能造成手機功能失靈,甚至還會把你的個人資料全部外洩到別人的手機上。 

5、未定期清理手機內部機體
很多人往往只注意手機外觀是否損壞,而忘了手機內部其實經常累積灰塵或垃圾。建議如果想要好好保養卻又怕破壞手機的人,可以拿去專業的維修工作室,請人員幫忙清理。
 
6、在路上拿出手機聊天根據2017年國外一項調查,有40%的iphone被偷,都是因為持有者為了講電話,不使用耳機而直接在路上拿出手機,才讓小偷有機可乘。
 
7、隨意將手機塞進包包很多人會習慣性地把手機塞進包包,為了方便拿取又不拉上拉鍊,但這樣只會造成許多灰塵會髒污跑進手機內部。萬一包包裡面又裝了許多東西,就很有可能造成手機過熱。
 
8、使用非原廠電池電池可以說是手機的「心臟」,如果為了貪小便宜,而更換非原廠的電池,極有可能讓手機使用壽命大幅縮短。
 
 
使用仿製的耳機。示意圖/TVBS

9、使用仿製的耳機或配件為了省錢或應急,許多人都會直接購買路邊攤的手機配件,然而這些來路不明的商品,不僅會損害手機孔,最嚴重還可能引發手機爆炸或燃燒。
 
10、亂清理手機孔
只要USB線與手機接觸不良,就會有許多人檢查甚至清理手機孔,然而手機孔是非常脆弱的,如果發現有髒汙,為了手機壽命,還是交給專業人員處理比較保險。
 
11、時常將手機至於褲子後方口袋
相信這是很多人會有的習慣。然而當人體坐下時,屁股會呈現一種弧度,當手機長期面對這種彎曲性的壓迫,很有可能就會產生變形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壽命#應用程式#APP#軟體#電池#耳機#配件#口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0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