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需RH陰性血!他飆車「15小時」奔醫院救陌生癌女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8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17:03
圖/翻攝大陸微博
圖/翻攝大陸微博

RH陰性血屬於稀有血型,若是這種血型的患者急需捐血,就算只有一袋對患者來說都是極其珍貴!大陸一名男子就擁有RH陰性血,平時每半年都會捐一次血,幫助需要這血型的患者,日前他到新疆出遊,突然接獲通知,西安一名血癌女子急需捐血,他二話不說開車15個小時,狂奔1100公里到醫院,幫助病患度過難關。

綜合陸媒報導,西安一名魏姓女教師確診白血病後,才透過檢查知道自己是RH陰性血,近日她病情惡化,急需輸血,但這種血型實在太稀有,加上因法制,大陸醫院現在不能儲存陰性血,只能等這血型的人臨時捐。而住在山東的任國慶原先正在新疆出遊,突然接獲通知魏女急需輸血,二話不說開著車就往西安奔去,也不管順不順路,一共行駛了1100公里,開了15個小時的車,終於趕到醫院。

 

圖/翻攝大陸微博

這趟旅程他從上午10點一路開到凌晨1點才終於抵達,一到醫院就捲起袖子問「在哪?」隨即讓護士抽血捐給魏女。任國慶說,他原先每半年就會捐一次血,但現在血庫不能儲存,只好讓自己變成「移動式血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跑。

任國慶表示自,己的女兒是AB型RH陰性血,是更稀有的一種血型,希望自己給女兒做榜樣,希望她以後也能盡量幫助需要的人。目前接受捐血的魏女仍住在隔離病房,正在安排移植手術,更感謝仁國慶的熱心,才能度過這次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捐血#RH陰性血#飆車#罕見#熱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96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