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揪長官爛醉掀值班台 摔杯譙學弟「選邊站」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08: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雲林縣消防局20日深夜爆發職場霸凌事件,一名資深消防員在隊部喝酒後,竟對一名資淺消防員飆罵訓斥,稱自己勢力很大,要求對方「選邊站」,還將值班台簿冊全掃到地上,嗆「我喝酒甘你屁事」、「信不信我把值班台也翻了!」

36歲的林姓消防員擔任警消15年,20日深夜與上級單位長官在隊部喝酒,至少3人,酒後開始對剛救護返回隊部的余姓學弟訓斥,狂嗆「我喝酒甘你屁事」,然後摔酒杯、摔酒瓶,之後還將值班台簿冊掃到地上,罵「信不信我把值班台也翻了」;等到余男返回寢室後,林男先是上樓嘔吐,接著又跑到余男寢室騷擾他,邊問「你考績要甲等?還是乙等?」當場傳訊給分隊長,又抬出局本部或是大隊長官名號,顯擺自己勢力很大,要對方選邊站,鬧到凌晨3點半才結束。

 

余男事後寫報告,坦承沒有當場叫醒隊上值班主管處理是有瑕疵,但林男在工作上總藉故刁難,霸凌已造成他身心傷害,「對他感到恐懼」;還有人爆料,當時明明也有大隊的長官一起喝酒,但隊部都沒有進一步調查或處分,還要求刪除手機影片,認為是姑息學長欺負學弟。

事情曝光後,林男說自己情緒控管有問題,罹患憂鬱症己有10年病史,但15年來從未傷害過人,當天是未服藥,又喝了威士忌斷片,才會逞一時口舌之快,但不記得發生的事,道歉以外,也保證未來會定時吃藥回診,不會再犯,會靜待長官處分。

該消防分隊的分隊長則說,林男3年多前曾值班喝酒,並拍照上傳網路,因此被記過處分,不過平時工作認真,此後也沒再喝酒,不明白為何又發生類似狀況。而消防局原則上將以申誡以上處分懲處林男,不排除將他調隊,至於其他喝酒長官還在調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雲林#消防員#喝酒#霸凌#憂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251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