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兔挑戰最強颱這天逼近! 週六變天低溫探15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08:1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玉兔的威力不容小覷!中央氣象局指出,強颱玉兔目前強度已和山竹相同,並列今年最強颱,而玉兔卻還有再增強的空間,未來是否影響台灣取決太平洋高壓的消長,若高壓強一點就會把玉兔路徑偏西,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玉兔中心即將通過天寧島,當地可能沒有建築物能夠承受,可見威力驚人。

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玉兔今(25日)凌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6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瞬間最大陣風相當於17級風以上。預報員指出,玉兔預計朝琉球東南方海面接近,後期的路徑不確定性大,就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決定,若高壓強一點,就會把玉兔「壓著走」,路徑偏西;若高壓偏弱,玉兔就會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走。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目前看來下週二(30日)、下週三(31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玉兔的強度和山竹並列今年最強颱,且位於溫暖的海水溫度及良好的大氣環境,有利強度再增加,不過目前的評估雖路徑偏西,仍是「不直接影響台灣」,未來的變化仍大,將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玉兔大致會在週日(28日)、下週一(29日)來到台灣東南方海面,同時放慢速度,可能有2種路徑:

 
1. 登陸呂宋島,並碰上寒冷的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消散。

2. 在台灣東南方外海滯留數日、減弱後,轉向東北方遠離、消散。


圖/中央氣象局

除了颱風靠近,好天氣也進入倒數48小時,今明2天各地高溫有27度以上,中南部可上看32度,週五晚間將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轉涼降雨,週六雨停轉乾,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約17、18度,空曠地區下探15度,氣溫驟降轉冷,禦寒衣物得預備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兔#颱風#低溫#變天#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8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