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個月3萬通無效報案 員警手軟最怕「鬼來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3:07
勤務中心示意圖/TVBS
勤務中心示意圖/TVBS

從小到大台灣民眾都被教育有急事可打「110」報案,但實際情況是謊報、騷擾、酒醉等等無效報案電話次數多得驚人。根據彰化縣勤務中心統計,光是今年1到9月就有將近3萬通,而法院今年也首次對亂撥110的民眾開出5000元的罰單

根據統計數字顯示,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從2018年1月到9月為止,共受理2萬9986通「無效案件」電話,數量高得驚人,平均每月3332通,每天破百通,勤務中心的員警光是應付這些無效報案,就忙到天翻地覆。

 

3月份在福興鄉1名田姓男子,在晚上7點到9點短短2個小時,就打110報案9次,先是謊稱救護車上載有罪犯,接著質疑警方不處理,在連續警告多次後,田男仍不聽勸,加上出言辱罵,被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最後遭法院判罰5000元。

警方接獲的無效報案中有各種匪夷所思的內容,沒帶錢、情侶爭吵、上廁所沒衛生紙都有人報案,最離譜還出現過女子報案,要求警方協助丈夫履行同居義務,其他如酒醉亂撥、惡作劇等等更多,最讓警方困擾的,就是打來從頭到尾不出聲的「鬼來電」,讓警方非常困擾,不知到底該不該繼續追蹤,或是直接判定是無效案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案#110#鬼來電#無效案件#勤務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1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