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紅茶「5大好處」 護齒殺菌還能防感冒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7:17
紅茶示意圖/TVBS
紅茶示意圖/TVBS

茶類飲品數百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其中紅茶佔世界茶葉消耗量75%,可說是最風行的茶種。美國與歐洲的研究機構都分別指出,每天喝紅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茶中的多酚甚至可抑制腫瘤生長,對幾種癌症都有積極影響。

醫學網站《Medical News Today》報導,製作紅茶過程中,葉子會凋萎、捲起,完全產生氧化,酶會分解葉子中的化學物質,產生褐色的外觀,與使感到人舒服的氣味。當飲用茶類飲品時,其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抵抗自由基傷害細胞的活性。

 

喝茶示意圖/TVBS

有陸媒針對紅茶的特性,整理一份長期飲用紅茶後,可能對身體產生的種5影響,首先就是茶黃素,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包括常見的冠狀動脈心臟病等等,而根據《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研究,每天喝3杯紅茶,可將動脈硬化的風險降低11%,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報告也顯示,紅茶中所含的多酚,能抑制腫瘤成長。

其次則是可預防感冒,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指出,紅茶中的兒茶素與茶胺酸,能有效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換句話說,感冒生病流鼻水的機會會大幅降低。

 
第3種影響是幫助消化,相對於綠茶,紅茶對腸胃比較不刺激,且多酚會氧化成為茶黃素、茶紅素,具有保護胃壁,幫助消化的功能,也能舒緩胃潰瘍的症狀。

第4則是紅茶能有效幫助除臭,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喝「無糖」紅茶可以減少口腔發炎,進一步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研究中也指出咀嚼茶葉可得到相同效用,但此法在台灣較少人使用。

最後則是一般人都知道的「提神」,茶中咖啡因可讓中樞神經興奮,適合想睡卻又必須工作的人,或是疲勞時來一杯,可有效消除睡意,又不會像烏龍茶般太過濃烈。

但《Medical News Today》中也提醒,過量攝取咖啡因,可能會造成心律不整、血糖血壓升高等副作用,建議孕婦與哺乳中的女性不要喝太過濃的紅茶,有貧血狀況的患者更應減少紅茶用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茶#多酚#茶黃素#腫瘤#免疫系統#茶胺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00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