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鮮食」煉金術! 開發、試吃、上市3到6個月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尹德鈺 徐國衡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0:04

超商40周年系列報導 ,帶您揭密「超商鮮食」開發的幕後過程 ! 鮮食佔據超商總營收2成以上,以龍頭超商為例, 今年上半年鮮食的總營收已經超過連鎖餐飲王品集團,超商儼然成為台灣最大餐飲王國。而每款鮮食從發想、企劃、製作試吃再到上市,過程曠日費時, 至少得花費3個月到半年時間。

圖/TVBS

 
最新款便當排排站,從豬排到咖哩通通有,下午時段鮮食開發人員已經開始狂吃便當。

從配菜、醬料到主菜肉類,眼睛、鼻子、味蕾全部得打開,每一口細細品味,說出的鹹淡、香氣、口感,再詳細寫下改善建議。漱個口,馬上又把三角飯糰扒光光。

對外觀品頭論足,口味更是吹毛求疵。以萊爾富來說,一個月要推出1到2款新便當,一個月試吃20次。每一款鮮食,歷經開發、企劃 、製作上市,從無到有,至少花費3個月以上。

 
從一開始的發想到設計、到規劃、到量產,至少大概是3個半月的時間,最長的話甚至會到半年,甚至一年的聯名商品都有可能。

圖/TVBS

換個場景來到全家,鹹的甜的鮮食,通通上桌被解剖,三明治扒開,泡芙內餡挖出來。

麵包顏色拿色卡來比對,大小用尺量,分毫必究,內外規格,嚴格把關。

超商要研發一款新的麵包,背後過程可以說是曠日廢時,以這款號稱沒有添加的麵包來說,從發想到研發耗費180天。

同樣號稱無添加的洛神菠蘿,可以看到剛烤出爐,它的外皮是相當夢幻的粉紅色,用的就是純天然的洛神,加上甜菜花的顏色。

如何讓100%無添加的手工麵包,可以由機器來量產,歷經無數次失敗。

圖/TVBS

 
一般麵包通常來講,不太會有失敗率,在以機器化生產線,如果用改良劑的狀況之下,以沒有添加(改良劑)的狀況之下,失敗率大會提高有20%左右。

不計成本開發新產品,全家看中「白金商機」,包括麵包、吐司、甜點、三明治,今年1到9月 業績25億元,年增2成,是鮮食類中成長最快的。而龍頭統一超商上半年,由關東煮、茶葉蛋、御飯糰、便當,累積而來的進帳達到133億元,已經大幅超越台灣最大餐飲集團王品上半年營收46億元。全家包含咖啡、鮮食,收入也達到75億,超商鮮食賺很大,早就變成台灣人最大的廚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商#鮮食#開發#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870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