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保航道暢通? 國防部:2艘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8:10
圖/翻攝自US Navy
圖/翻攝自US Navy

日前才有外媒報導,川普打算讓美國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以確保戰略航道暢通。適逢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此舉無異雪上加霜,言猶在耳,22日國防部就證實,的確有2艘美國軍艦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

上次類似情況發生在今年7月7日,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及班福特號(DDG-65)從台灣南部海域航經台灣海峽,而具代表性的航空母艦,則在2007年小布希執政之後,再也沒有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22日晚間對外證實,的確有2艘美國軍艦在台灣海域周邊航行,從鵝鑾鼻經過台灣海峽向北,但關於航艦的種類,型號,國防部則保密到家,只說是美國例行性航行,細節須由美國說明。

外界將此視為川普對習近平的「示威」,並有至少3種效用,其一是放出風聲,看看大陸對此的反應與實際做法;其次則是在中美貿易大戰當下,給予下馬威,可能口頭稍微放鬆,但軍事上絕不妥協;最後則是提醒提醒陸方,不要輕易在台海掀起武力爭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軍艦#美軍#海軍#台灣海峽#川普#貿易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59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