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JR福知山線出軌 13年前撞大樓釀107死


發佈時間:2018/10/2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3:54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路段出軌翻覆死傷慘重,其實五年前在西班牙有高速火車駕駛以超過速限兩倍以上速度行駛,在轉彎時失控出軌,造成77人死亡,而更早在2005年日本JR福知山線則是駕駛因為車班誤點為了搶快,造成列車高速撞進公寓大樓,奪走107條人命。

圖/翻攝自girlschannel網站

 
13年前,因為車班誤點而搶快,日本JR福知山線出軌,並一頭撞進公寓大樓。

事故列車上乘客:「扭曲變形的車廂內不管上頭下面,人都疊在一起了根本無法分辨,車廂裡面一直聽到快幫幫我、趕快來救我的求救聲音,很驚恐的求救聲在黑暗當中。」

以時速133公里速度撞進建築裡,五節車廂出軌,車頭擠進停車場,第二節被壓成L形狀,拉環跟座椅,全跟土牆鋼樑混在一起,就連乘客也成了肉包鐵。

 
罹難者家屬:「13年前4月25日的晴天霹靂,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我真的覺得根本無法忘記。」

為了準點進站,過度加速的JR變死亡列車,在彎道奪走107條人命,造成562人受傷,而五年前的西班牙,也有相同意外。

西班牙民眾:「一逃出來就看到煙往上竄,根本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一樣是在轉彎處,但鐵軌監視器拍到,當時疑似第二或第三節車廂先出軌,連帶車頭跟著失控,隨後整列車撞上邊牆翻覆,掀起大量煙塵。

日本鐵道技術專家曾根悟:「這個列車是突然變更設計緊急製造的車輛,所以重心很高,前後的平衡非常糟糕。」

不是機械故障,也有定期檢查,但這列高鐵駕駛卻以超過速限2倍以上速度行駛,轉彎時失控,造成車上1/3的乘客,77人喪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出軌#J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68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