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商機崛起 品牌推世界最輕量球拍僅68公克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6:05
圖/TVBS
圖/TVBS

體育圈最近有股正在崛起的商機,那就是大家都不陌生的羽球,隨著球後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四處爭光,也拉抬了台灣羽球風氣,像是電視轉播也開始關注羽球項目,另外也有廠商推出世界最輕量球拍,和揪團開打的網路平台,希望能夠搶攻這波羽球商機。

圖/TVBS

 
腳步移動準確揮拍,位在內湖的網球中心最近不打網球,打的是輕巧型的羽球。

記者詹舒涵:「今年的全國國中羽球盃,在個人組方面吸引了244隊前來參賽,另外團體組也有109隊前來角逐,另外再來看到這次比賽的看板人物以球后戴資穎做一個代表範例,也讓很多小選手們對於台灣羽球發展充滿希望。」

這些小小羽球手,都是全國各校的校隊,或體育班菁英許多人都是從國小,就開始接觸羽球這個項目。

 
今年15歲的兩位選手,來自西湖國中羽球體育班,接觸項目時間都是五年。

圖/TVBS

西湖國中羽球校隊隊員洪荒:「看到戴資穎就在世界各地征戰,然後一直贏球,希望以後也可以跟他一樣。」

西湖國中羽球校隊隊員廖子傑:「就是非常喜歡羽毛球,然後也覺得這個運動可以有很好的展現機會。」

對體育之路很有想法,也看得出羽球市場的潛在魅力,以對岸大陸來說2016年數據,羽球運動人口數穩居世界第二,根據大陸國家體育總局發布數據,打羽球人口達到2.5億,日常室內打球人數也有5000萬人,而台灣即便只有2300萬人,羽球人口比例也不少粗估也有200、300萬。

記者詹舒涵:「看好了台灣的羽球市場發展,有本土業者推出了這種,揪團開打的平台你可以看到這邊有一個臨打報名,按進去之後依據你所在的位置,可以找到正在開打的場地,讓您隨時隨地都可以開打。」

球友相約場上切磋,看準的就是台灣羽球人口,總是缺乏場地,難以凝聚交流的打球風氣。

羽球品牌行銷長曾懷瑩:「包括打球的時候找不到球伴,或者是想要打球的時候沒有場地所以這通常是兩個很大的痛點,那我們當初其實是希望能用數位的方式來切入羽球品牌,所以也希望藉由數位平台的方式來幫助球友解決這兩個痛點。」
 

才剛上線的平台不到兩個月,會員數已經有750位,活耀使用者達到600名,選手出身創業的羽球品牌原本一直著重大陸市場,在當地市占率8%,排名坐四望三,今年開始發展台灣市場,還特別推出世界最輕量、僅68公克的羽球拍,首批試水溫僅100支,早就銷售一空,在大陸更是一個月內銷售1000支。

羽球品牌行銷長曾懷瑩:「戴資穎以及很多我們台灣的羽球好手,在國際上面表現越來越好之後,確實也讓這個羽球越來越熱,甚至連體育台過去是不轉播羽球比賽的現在都開始在轉播羽球比賽,從這個跡象其實就非常清楚能感覺到羽球運動人口是越來越多,而且不斷的在成長。」

小試身手看準市場,由輕量羽球拍出的重磅商機,正在兩岸間飛躍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羽球#發展#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76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