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軍研究船停泊高雄引揣測 軍方:純學術交流


發佈時間:2018/10/1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隸屬美國海軍的研究船「湯瑪斯號」昨天停泊高雄港補給,前海軍官員認為,高雄港範圍大,若要低調可停放在不起眼處,雖是第4度停泊,但在美中角力的時間點,引起想像空間。

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今天在個人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隸屬於美國海軍的海洋研究船「湯瑪斯號」昨天停泊在高雄港9號碼頭,這種廣義的美艦在這個敏感時間來台,引發了無限的想像空間。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回應,這是學術間交流,相關言論屬呂禮詩的個人臆測,與國軍沒有關係。

高雄港務公司表示,湯瑪斯號將於18日清晨出港前往澳大利亞,且這也是今年來第4次到高雄港,來港目的都是為補給。

呂禮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高雄港範圍大、可以停泊的地方很多,也可以選擇低調的靠港,但為何湯瑪斯號選擇停放在可以被民眾清楚看見的9號碼頭,雖然是第4度靠港,但在美國、中國角力的時間點,引起外界想像的空間。
 

呂禮詩說,一般在演習前都會進行「兵要調查」,對海軍來說就是水文調查,了解水下的鹽度、溫度及壓力是否在誤差值範圍內;湯瑪斯號也扮演著與國軍達觀號海洋測量艦類似的角色,除了協助軍方外,也時常與各個大學進行學術交流,但無論如何,都是隸屬於軍方。

他指出,外界傳聞美軍航空母艦可能在下個月於東亞一帶活動,而高雄港外海為國軍演習的「反潛第六區」,平均水深約500公尺、最深約1000公尺,為反潛操演的適合地點,如果美國航艦有意通過台灣海峽,也可能在現有資料基礎上,進一步確認水下水文。

呂禮詩也呼籲軍方,若美軍來到台海附近演習,應主動積極協同操演,並從中學到最新的戰法、戰術;對於雙方的學術交流也亦然,不應劃清界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軍#研究船#高雄港#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9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