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松帶路!超大豬手、鮮美卜卜蜆 澳門浮誇大份量餐廳


發佈時間:2018/10/22 10:00

澳門是美食天堂,各國料理特色薈萃,不少人氣店家都有各自招牌必點的大份量料理,有的鍋物充滿特色,有的甜點浮誇驚人,其中有4家餐廳推薦給喜歡IG拍照或想吃的滿足的旅人,到澳門往這跑一定能留下難忘的用餐回憶。

01.權昌新順發火鍋 必點冰鎮豬手、豬骨煲
澳門飯店擁有許多高檔餐廳,但對在地人來說,類似大牌檔能高談闊論、大聲聊天的餐館更深得人心。澳門這一家權昌新順發火鍋,就是當地人喜歡的愛店,每到用餐時分便高朋滿座,精彩料理更是不勝枚舉。權昌新順發火鍋用餐氛圍像極了台灣熱炒店,店外有一缸缸的水族箱養著活蹦亂跳的海鮮。等著上門的客人青睞,雖說店內沒什麼裝潢,但用餐客人輕鬆又熱烈的聊天聲,更凸顯店內活潑又溫暖的氣息。

▲權昌新從晚上6底才開始營業。

權昌新順發火鍋有不少知名料理,像是每桌客人都會點的椒鹽玉米、廣島牡蠣搭炸豬排都是人氣超旺,不過說到最經典的,還是這上桌驚人的冰鎮豬手,份量比起台灣的豬腳,大上數倍,是店內最引以為傲的餐點。

▲廣島牡蠣搭炸豬排一次可享海陸兩種滋味。


▲很下酒的椒鹽玉米,是每桌必點的菜色。

冰鎮豬手只取豬的前蹄,一次上桌一整隻,據老闆指出,前蹄口感更彈Q,風味更佳,而乍看水煮的色澤。老闆笑著說,這是經過很繁複的工序,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解釋。而冰鎮豬手搭配的醬汁也很特別,類似泰國的酸辣醬。清爽口感搭配酸辣醬汁,相當特別。

▲冰鎮豬手只取豬的前蹄,一次上桌一整隻,相當豪邁,前蹄口感更彈Q。

▲冰鎮豬手只搭泰式酸辣醬,爽口中有酸辣,十分過癮。

豬骨煲是另道景點,熬煮至膠質盡出的豬骨煲,湯頭香醇濃郁,而店家的豬骨特別經過分切,無須如傳統豬骨煲般得插上吸管吸吮,直接取出便可食用。權昌新順發火鍋雖然沒有高檔的裝潢,卻有不少特色又美味的料理。平易近人的價格讓人吃得無負擔。

▲份量飽足的豬骨煲為店家最具人氣的鍋物。


 
▲酷愛海鮮的可以點海鮮大聯盟鍋物,份量也很多。

權昌新順發火鍋
地址: 澳門美副將大馬路41A - 41C號
電話:+853 2855 1117
時間:18:00~04:00


02.新鴻發美食 超厚西多士
香港早餐有道地的茶餐廳為其特色,其實來到澳門,當地人吃早餐的選擇,也有著類似茶餐廳氛圍的傳統小店。在澳門與台灣都極具知名度的「新鴻發美食」,不僅已有數家分店,且年輕的老闆在傳統餐點中添加創意成為一大特色,尤其是超厚版的西多士,更是超人氣的招牌餐點。

▲看起來超厚、霸氣的西多士,是以兩片厚片土司製成,吐司上頭會放上奶油。

門庭若市的新鴻發美食餐廳,不僅常見台灣遊客前往,也是澳門人最喜歡的店家之一,還沒走進門就可以從玻璃櫥窗看到各式各樣讓人食指大動的點心。新鴻發從早上就開始營業,提供早餐與正餐多種選擇,不過很多遊客都是為了這家店的厚切西多士而來。

▲切開西多士裡面還包覆著花生內餡。

看起來超厚、霸氣的西多士(法式吐司)是店內招牌,是以兩片厚片土司製成,吐司上頭會放上奶油,切下時裡面還包覆著香濃的花生醬內餡,雖然熱量很邪惡,但入口滋味濃郁,香氣十足,吃來相當過癮。而除了改良版的法式吐司變得超厚外,包括用菠蘿包取代傳統豬扒包的豬扒芝士菠蘿包、以通心粉取代河粉的牛肉炒通心麵,簡單的創意巧思卻讓美味度提升。

▲用菠蘿包取代傳統豬扒包的豬扒菠蘿包,也是必點餐點。

▲牛肉炒通心麵。

 

新鴻發美食餐廳

 
地址:澳門賈伯樂提督街55號A
電話:+853-2853-0452
時間:06:00~18:00

03.贏到粥 卜卜蜆鍋豪邁吃
「卜卜蜆」望文生義,是取其蜆熟透時殼張開的聲音,這裡的蜆,體型類似台灣的蛤蠣,而且肉質十分飽滿。煮卜卜蜆鍋時有兩種吃法,初上桌的蜆鍋將鍋裡空間塞得滿滿,接著加上清水與大量的蒜頭,煮熟後純粹吃其蜆肉與蜆流出的鮮甜湯頭,這是一吃。當蜆都吃完後,接著可加點其他食材,如絲瓜、手工豬肉滑、蝦滑、美國肥牛、明蝦等等,如同台灣吃涮涮鍋的吃法,當然鍋底就是原本的蜆湯底,這是第二吃。

▲卜卜蜆鍋主要為蜆加蒜頭煮湯,吃法是將蜆吃完後,原湯頭再搭配其他食材做涮涮鍋食用,一鍋2吃。(168元)

▲卜卜蜆因煮熟的蜆張開外殼而會有"卜卜"的聲響取名。

 

贏到粥
地址:下環河邊新街278號豐順新邨第3座地下M,K號舖
電話:(02)2896-7899
時間:18:00~02:00

04.佛笑樓 巨型舒芙蕾好療癒
當木門推開的瞬間,濃郁的蛋香撲鼻而來,不過很快的,嗅覺的滿足很快就被視覺所佔據。「這,也太巨大了吧!」口中忍不住驚嘆,這在澳門被翻譯為「梳乎厘」的舒芙蕾,上桌時真的霸氣十足。事實上,設計出這款霸氣十足舒芙蕾的,居然是澳門知名的百年老店「佛笑樓」。巨型舒芙蕾的作法,店家三緘其口,不過上桌時ㄉㄨㄞㄉㄨㄞ晃動的糕體,伴隨著濃郁的蛋香,呼喚著饕客甜點的味蕾。舒芙蕾有大小份之分,足夠4至8人食用,服務人員會幫忙分切。熱呼呼的舒芙蕾入口有著明顯的蛋香,口感類似更為濕潤濃郁的古早味蛋糕,除了單吃,還可以澆淋巧克力醬食用。

▲驚人的巨型舒芙蕾,上桌有濃郁的蛋香,足夠4~8人享用,圖為大份。(小份澳門幣200元/大份320元)

 

佛笑樓
地址:澳門福隆新街64號
電話:+853 2857 3580
時間:週一~週六11:30~22:30、週日12:30~22:3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360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