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鼎泰豐蛋花湯2年漲到220元 網不噓反讚:良心企業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6:47
圖/TVBS
圖/TVBS

餐飲龍頭「鼎泰豐」近日傳出大規模漲價,總計70的品項,漲幅從4%至37%,其中大碗番茄豆腐蛋花湯漲至220元,漲幅最高37%,鼎泰豐指出因原料食材與檢驗營運成本增加而調漲;不過一反以往漲價的反彈的聲浪,PTT網友反讚「支持良心企業」。

民眾近日前往鼎泰豐用餐發現,部分餐點調帳5至10元不等,像是招牌小籠包10顆,從210元漲至220元,湯麵、乾拌麵、炒飯類幾乎都漲了10元,其中番茄豆腐蛋花湯中碗從120元漲到160元,漲幅33%,大碗更從160元調漲為220元,漲幅最高37%。

 

圖/TVBS

鼎泰豐公關組長吳怡蓉表示,番茄豆腐蛋花湯由於師傅備料過程繁複,成本本來就較高,原本有一度考慮停售,但由於許多顧客是特別為了這道菜前來用餐,因此最後選擇調整價格繼續販售。
 
鼎泰豐表示,從今年6月30日之後有70品項調漲,平均漲幅約2%,主要是因為原料食材與農藥殘留檢驗營運成本不斷增加,像是食材因隨季節改變、菜單更新,檢驗費用會有不同,因此為了維護餐點和品質,經過評估後調整售價維持營運,不過9月員工加薪不會再反映另一波漲幅。

 
圖/TVBS

網友一反過去漲價反彈聲浪,紛紛留言「鼎泰豐又不是三餐吃的,他是餐廳欸」、「不常吃台菜的才會覺得貴,其實是正常價」、「員工待遇不錯,賣貴我覺得很合理」、「外國朋友來必帶去吃,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
 
另外有網友分析「鼎泰豐是國標,飯店等級,這種價錢不貴啊!番茄湯到處都有,客層不同,選擇自己可以負擔的消費啊」、「其實賣貴一點也好,叫我們這些懂得尊重專業,又願意支持良心企業的人,可以少排一點隊,就吃到鼎泰豐,那不也美事一樁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鼎泰豐#蛋花湯#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