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聚餐喝太醉遭撿屍 男3個月後染「菜花」急就醫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09: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出門玩樂都要懂得保護自身!一名男子日前因肛門四周長滿菜花,而前往泌尿科求診,該名男子提到某次聚餐後,因為喝得太醉,疑似遭人性侵,男子表示當下雖然有感受到肛門不舒服,但因為已經喝得不省人事,毫無反抗能力。

示意圖/TVBS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該名男子在公司聚餐的3個月後,某日上廁所時發現肛門好像有長東西,因此前往醫院就診,才發現自己疑似遭到性侵而得到性病;對此,書田泌尿科診所副院長吳季如表示,男女生的肛門在解剖學上的構造完全相同,若以純肛交而言,和男性或女性做,不會有太大的差別,不過肛門相較於陰道是較為脆弱,很容易在性行為中受傷,除了可能有嚴重的撕裂傷外,甚至可能造成直腸穿孔。

吳季如解釋,「菜花」是一種由人類乳狀病毒感染所導致的皮膚和粘膜病變,由於病變聚在一起時呈現花椰菜狀而得其名,通常長在外生殖器及會陰、肛門等有濕潤的粘膜組織部位,主要感染途徑是人與人之間病灶的直接接觸(主要為性行為),但也有可能是間接由含病毒體液接觸過的器皿感染。

「菜花」的潛伏期可能幾個月到1、2年不等,平均3-4個月,患病初期,病灶可能只是小點狀的突起,不易察覺;至於菜花的治療,可用表面塗抹藥劑或局部灼燒,太大的病灶則需要手術切除,若治療不完全或再度感染,還是容易復發。

 
醫師提醒「性病不可怕」,也不需害羞,若察覺到生殖器或周邊器官有異狀,應盡速就醫,及早治療才是杜絕性病的最佳方式,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菜花#喝醉#性侵#治療#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96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