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妥善維護高醫大連署人個資 監院糾正教育部


發佈時間:2018/10/1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6:01
圖/TVBS
圖/TVBS

監察委員張武修、楊芳玲調查指出,高醫大學生會及校友總會共千餘人連署向教育部陳情,盼以公開民主方式遴選校長。教育部對連署名單未妥善遮隱,核有違失,今天通過予以糾正。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由張武修、楊芳玲提出的調查報告,調查指出,高醫大學生會及校友總會共1217名學生及校友,以聯合聲明書及連署書於去年11月30日向時任教育部長潘文忠陳情,建請教育部立即責令高醫大董事會停止正在進行的違法黑箱、反民主的校長遴選作業,改採用校務會議通過的「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草案,以公開民主方式遴選校長。

 

調查指出,教育部對於陳情事項未本於主管機關權責妥為辦理,且對於連署名單內包含陳情人姓名、系別、學號等個人資料,未做妥善遮隱等去識別化安全維護措施,又未經當事人同意,逕將陳情書及連署名單移送被陳情人高醫大董事會處理,相關處置作為,核有違失。

監委表示,教育部對於連署陳情人的個資,雖已請高醫大董事會恪遵保密規定,並令其不得因此損害學生權益,然此作為對於學生權益保障猶有未足。

監委指出,為避免影響學生後續學業、生活,甚至畢業後求職等權益受到不利影響,並尊重陳情學生維護個資安全意願,行政院應督導教育部責請高醫大董事會就涉及個人資料之連署陳情名單,積極做最妥善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醫大#連署#教育部#個資#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204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