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國慶演說拉攏美同盟 陸媒:賊心很大賊膽稍小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0:33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發表演說,提出4個「不會」,也提到美國近日通過的友台法案,還有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批評,被對岸視為拉攏美國成為「戰略同盟關係」,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在社論中批評蔡英文是「賊心很大賊膽稍小」。

蔡英文提到的4個「不會」,包括「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走向衝突對抗、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主權。」並強調中國大陸不斷挑戰區域現狀,台灣在第一線面臨極大壓力,維持台海安定與區域和平是2300萬人民最大公約數。

 

蔡英文特別提到美國,近期通過對台灣友好的法案,還有副總統彭斯對陸方的批評,以及日本還有歐盟對台灣的支持。

為此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在10日下午刊登社論,指出蔡英文的演說中完全沒有提到九二共識,還意圖將與美國的價值同盟升高為戰略同盟關係,因此大陸將會把軍事準備做進一步強化,一旦爆發台海衝突,將證明沒有任何力量能幫助台灣,包括美國在內,更直言「台海的事情今後注定輕鬆不了。」

陸學者也認為,在蔡英文演說中看不到一絲一毫的善意,反而是把大陸當成西太平洋的挑戰者,區域穩定的破壞者,「這說法本身就是帶有敵意,哪來的善意?」
 

學者認為,2008年到2016年間,兩岸交流密切,蔡英文一上任兩岸關係就不好,所以責任應該是蔡英文,但蔡推卸責任,還說是因為陸方文攻武嚇造成,這是本末倒置的說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演說#蔡英文#九二共識#台海#兩岸#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10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