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早味米苔目 自家生產烹調飄香70年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08:52

現在加工食品琳瑯滿目,想要吃到自己製作的食材並不容易。南投國姓一家70年米苔目小店,店家自己用在來米,磨米漿、揉麵團,壓條製作,米苔目加上大骨湯,材料單純,湯頭實在。店裡米苔目、鹹湯圓,兩種古早味,賣了七十年。

圖/TVBS

 
看起來像麵條,但是這不是麵條,這是古早味的米苔目。滾燙的鍋爐把米苔目像麵條一般煮熟,加上韭菜豆芽菜還有蝦米跟肉燥調味,再舀一大匙的湯,誰說米苔目只能吃甜的,煮成鹹湯,味道更是不一樣。

民眾:「住20年,對,吃20年,差不多早餐都來交代他。」

圖/TVBS

民眾:「不經意發現的,差不多吃一個月了,不錯這古早味的好。」
 

有附近的老顧客,吃了數十年,小攤子有如自家廚房,幾乎天天來報到,還有路過的新客人,一試成主顧。店家招牌菜可不只有一項。

記者陳嘉貴:「來這裡不只能吃到米苔目,還可以吃到這裡相當特別的鹹湯圓。」

民眾:「超好吃的,從小吃到大不知道吃幾年。」

顧客餐桌吃著米苔目、鹹湯圓,旁邊就看得到店家在揉麵團,因為店裡的食材不是買現成的,通通自己生產製作。

圖/TVBS

泡了一晚的在來米磨成米漿,脫水之後和著麵粉糊,攪拌揉捻成麵粉糰。有的麵粉糰,搓湯圓;有的擠壓成條狀,製作米苔目。

壓成條狀的米苔目直接煮過,然後泡水冷卻再濾掉水分,之後吹涼才能準備下鍋。

 
業者劉綢:「自己做自己賣這樣,做70多年了。」

老太太從婆婆手中接下攤子,現在兒子跟媳婦開始接手。小攤子沒有華麗的外觀,「巷子裡」才知道。

小店從生產製作烹調通通自己來,材料完全自己掌握,米苔目、鹹湯圓,在國姓北港村開張七十年,古早味依舊飄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粉糊#巷子裡#米苔目#鹹湯圓#南投國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