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帛建交公報已無法持續?帛琉議長:可能2年內建交大陸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7 11:45
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帛琉眾議院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日前受訪,提到支持更多大陸觀光客到帛琉觀光,不排除與中國大陸建交,「一切都有可能」,且最快可能不到2年就會達成。

根據媒體報導,安薩賓表示,台帛簽署建交公報近20個年頭,雖然對雙方而言都是一件有意義的美事,但如今他認為這份公報已無法持續下去,現在更支持大陸遊客來帛琉觀光,加開更多雙邊航班;甚至被問到是否將與大陸建交,也語帶保留回應「一切都有可能」,甚至可能不用等到2年。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則表示,中華民國與南太友邦帛琉關係密切友好,各項雙邊計畫都在持續落實推動,符合「踏實外交」互惠互利原則外,也是兩國政府、人民的共同期望。

不過李憲章也說,身為民主自由國家會尊重帛琉眾議院議長等少數人士對帛琉發展觀光、經濟的個人見解,之後駐帛琉大使館會與帛琉眾議院議長等人溝通,分享台灣發展經驗,展現台灣做為帛琉忠實友人的善意與誠意,盼進一步深化兩國邦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帛琉#安薩賓#中國大陸#外交部#建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73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