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會疑點多?獨派問Liar 翻譯沒達原意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7:48

葛特曼昨天的記者會產生後續爭議,因為市府前副秘書長李文英的老公不但第一個提問,還直接問柯文哲是不是騙子,也獲得葛特曼肯定回答,結束後兩人在台上擁抱,出席的還有其他獨派人士,葛特曼較為委婉的語句經過翻譯後,都變成指控柯文哲教大陸拿葉克膜活摘器官。

圖/TVBS

 
第一個問題就很嗆辣,屠殺作者葛特曼昨天開記者會,開放提問階段民眾問會不會覺得柯文哲是個騙子,葛特曼想都沒想直接回答Yes,但這個民眾身分有來頭。照片中數一數,中間那位是有曾對柯文哲丟鞋的陳峻涵,後面坐著是公投護台灣發起人蔡丁貴,而第一個提問的許龍俊,太太是已經離開柯市府的副秘書長李文英,記者會結束之後他還跟葛特曼來個大擁抱。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來有看照片,這種政治意識形態的仇恨很麻煩。」

但記者會上也出現質疑的聲音,有與會者指出翻譯刻意誤導。
 

《屠殺》作者葛特曼:「無論他有意還無意,他塑造出不當誘因來殺害法輪功、維族、藏族、基督徒,他扮演一個導師的角色,教導中國怎麼使用葉克膜技術在器官活摘上。」

葛特曼原意是柯文哲的葉克膜技術成為活摘器官的幫兇,經過翻譯變成柯文哲教導大陸如何用葉克膜活摘器官。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柯市長在過去柯醫師的時候轉移這樣的技術,他並不代表他可以掌握技術轉移之後對方怎麼去使用,做這樣的指控我個人認為要有更多證據。」

翻譯不達原意,立委也指出葛特曼不能把葉克膜後續運用算在柯文哲頭上,外界原本預期記者會能講清楚,現在卻留下更多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記者會#疑點#葛特曼#原意#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19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