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襲這2家品牌設計! 2R包包GG判賠600萬

記者 劉懿萱 吳姝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2:10

過去曾被LV公司控告仿冒的台灣皮包品牌2R,推出的三款包包,去年又遭法國品牌控告抄襲,如今智慧財產法院,判決2R公司必須賠償,2家法國品牌業者共600萬元,而且不能再使用這3款設計,而到截稿前,2R公司都沒有回應。

圖/TVBS

 
編織造型或是格紋包包,這些是台灣本土品牌2R,推出的系列包款,過去還曾找過藝人陳喬恩代言,除了實體門市,販售管道更涵蓋,多家知名電商,不過如今卻遭法國品牌,控告抄襲。

粉紅色外觀搭配設計,宛如一張人臉,和法國品牌Céline仔細比對從一字型拉鍊、連結處都呈現眼睛,以及兩側都能拉出形成耳朵,相似度極高。

至於2R另一款貝蒂包,被控訴抄襲Givenchy設計,包含六角形造型,把手連結處和LOGO位置,幾乎一模一樣,涉及抄襲,考量單價和銷售紀錄2R必須賠償兩家業者,共600萬台幣,而且不能再製造,或使用這款設計包包。

 
圖/TVBS

然而這已經不是2R,第一次因為包包設計侵權被告,早在2014年,國際大品牌LV就曾經控告2R,所生產的皮包,涉嫌仿冒LV的水波紋圖樣,法院判決2R除了要賠償53萬之外,還得登報道歉。

對於違反著作權挨罰,2R公司到截稿前,都沒有回應,

圖/TVBS

只是抄襲國外知名包包設計,如今被抓包、判賠,除了衝擊多年來,營造的品牌形象,也成為警告其他仿冒業者的重要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包#抄襲#智慧財產#判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37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