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接力!「潭美」今明近 「康芮」最快明生成

記者 彭志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6:53

潭美颱風才剛經過,又有新颱風將生成!氣象局資料顯示,潭美颱風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最靠近台灣,將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另外,沿海空曠地區都要小心風強浪大,切勿再到海邊戲水,目前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有可能成為今年25號颱風「康芮」,近期之內就有機會生成。

圖/TVBS

 
現在準「康芮」在哪?目前距離台灣3500公里多的海面上,位於關島附近的海域,其實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就是所謂的颱風前身,有沒有可能形成25號颱風,各界都非常關注,在明天就有機會生成。

圖/TVBS

據歐洲跟美國的模式模擬,歐洲認為預計10月4日的時候,「康芮」颱風會在菲律賓的東方海面,未來會沿著巴士海峽往西的方向前進,距離台灣還算近,但是還是有點距離。從美國模式圖片來看,認為這個颱風就已經在台灣東部外海了,但是它會拐彎偏北的份量多一點點,不過現在這2個模式都算長遠的預估,還會有變數,且歐洲跟美國的分歧非常大,最新的路徑仍待氣象局掌握。

至於潭美颱風在過去這幾個小時速度加快,到了每小時13公里,且強度稍微增加,中心風速來到每秒45公尺,暴風半徑也拉大到280公里,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就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不過在週日就會由南往北往日本的方向掃,提醒要去日本的民眾週日、週一都要特別注意當地的航班資訊,還有當地的天氣狀況。
 

圖/TVBS

潭美颱風在今、明2天距離我們最近,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北部宜蘭雨勢都是非常明顯的,首先風浪明顯偏大,沿海要小心長浪情況,路上的風也是偏強,來到9到11級,再來週五、週六時,分別要注意到北部、宜蘭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的情況發生,特別山區現在要小心,已經發布了豪雨特報。週六上半天還是有雨,而下半天各地的雨勢慢慢地趨緩下來,但依然要特別注意,沿海的方浪還是依舊偏大,不要到海邊戲水或是遊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潭美#颱風#長浪#大雨#康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7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