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厝變頹屋破壞景觀 金管處清理


發佈時間:2017/11/0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國家公園園區內有不少傳統古厝因無人居住,荒煙蔓草一片,破壞聚落景觀,製造髒亂;金管處表示,今年度已完成頹屋清理珠山聚落5棟、水頭聚落6棟及林厝聚落7棟。

金管處副處長蘇承基今天受訪表示,金門國家公園園區內的傳統聚落建築,是遊客最喜歡遊旅的景點之一,為了保存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金管處擬訂相關補助辦法及藉由設定地上權30年方式修復,修復好的古厝並藉由活化利用轉為展示空間、民宿及賣店的經營管理,獲得各界肯定。

 

不過,蘇承基指出,園區內仍然有為數眾多的傳統古厝因為無人居住,或沒人管理,不少呈現崩壞模樣,破壞聚落環境景觀,又成為髒亂死角,影響整體居住品質。蘇承基估算,園區內現約有1150棟古厝和宮廟,其中房屋傾圯、處於危險狀態的頹屋約有2、300棟。

金管處依據105年訂定發布的「金門國家公園傳統聚落頹屋整理、周邊環境綠美化及雜木清理作業要點」,持續清理頹屋雜草。總計今年度完成頹屋內雜木清理的有珠山聚落5棟、水頭聚落6棟及林厝聚落7棟。


 

金管處感謝執行過程中各里長及各聚落理事長或代表居中協調並幫忙取得同意書,讓清理工作順利。金管處處長謝偉松表示,希望藉由雜木清理,塑造優質聚落、人文景觀與生活環境品質,並期望與居民合作共同打造適宜的聚落環境。

頹屋清理後,如果需進一步修繕或重建,由於事涉產權,必須徵得屋主同意。蘇承基坦承,不少產權人早年「落番」到南洋,尋找不易,是金管處處理傳統古厝的一大難題。

但金管處說,民眾如有意願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清理無人居住古厝內的雜木清理,還是可以聯絡承辦人李先生,電話:082-313288。(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厝#文化資產#修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385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