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國慶花車 主打民主燈塔等3大亮點


發佈時間:2017/10/0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2: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慶大會將於10日舉行。外交部參與「國慶大會花車嘉年華」,花車今天亮相,主打象徵民主自由的白色燈塔與象徵外交部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衝浪波鴿」等3大亮點。

今年國慶活動不只國慶焰火,還有花車大遊行,根據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劃,10日慶祝大會上將安排主題花車遊行。

 

接近完工的外交部國慶花車今天亮相。花車布置主打外交部領務局吉祥物「波鴿」、白色燈塔,以及中華民國護照3大亮點。其中,燈塔還有LED燈裝置,到了晚上將發出璀璨的燈光。

根據外交部新聞資料,「衝浪波鴿」象徵外交部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白色燈塔象徵中華民國做為「亞洲典範-民主自由」的價值典範;另外,還有便利國人「世界趴趴走」的大型中華民國護照。

外交部說,透過這些意象,盼「國人團結一心、攜手打拼,讓充滿活力的台灣躍升國際」。
 

外交部表示,國慶日當天的花車遊行,外交部遊行隊伍將由「波鴿」人偶帶領穿著傳統服裝的東南亞新住民以及獲頒「台灣獎學金」的友邦學生共同參與,展現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及深化與友邦關係的成果。

外交部指出,遊行活動結束後,10日下午,外交部花車隨即移師南港展覽館,參與靜態展示,展期到10月15日晚上9時止,活動期間,只要民眾與外交部花車合照並上傳至外交部臉書粉絲專頁,即可獲得「外交部花車紀念貼紙」、「花車紀念畫紙」、「波鴿手機擦拭布」等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外交部說,國慶花車共花費新台幣178萬元打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花車#遊行#民主燈塔#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6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