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傘兵意外生還 「五點著陸」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8/05/1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7:06
圖/TVBS
圖/TVBS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今天參加國軍漢光演習預演,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高空跳傘卻發生意外墜落地面,緊急送醫後生還,航特部分析,傘兵落實「五點著陸」是生還的重要關鍵之一。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營特戰三營,今天上午6時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的跳傘操演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的情形。

 

但跳傘高度為1300呎,比從台北101跳下的高度還高,一般人從高空高速墜下恐怕會直接喪命,但上兵秦良丰墜落著地後,送醫急救恢復生命跡象,且經醫療團隊搶救,昏迷指數從3逐步進步到7,患者對聲音已有反應。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少將武立文受訪表示,特戰傘兵訓練時,都會做完基本傘訓與複訓,其中一項就是當傘無法張開時的緊急作業程序,主傘不開時必須拉副傘減速,主傘未開的反應時間約為6秒。

他指出,傘兵在執行基本傘訓時,都會要求訓練「五點著陸」成為反射動作,這是緩衝下降速度的保護措施,傘兵必須雙腳併攏,以雙腳接觸地面後側倒,接著以小腿外側、膝蓋、臀部、腰部與背部共五點進行翻滾,避免重擊頭部造成重傷害,依照醫療團隊提供的傷害部位來看,有成功五點著陸。
 

武立文表示,傘兵進行反空降跳傘操演地位於台中清泉崗基地,秦良丰著陸的地方位於基地內的草叢區,能夠有效吸收墜下的衝擊力,如果是在跑道或是水泥地著陸,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分析,患者能夠幸運生還,雖跳傘的主傘未張開完全、副傘吃風不足,但在減緩下墜力還是有一定效果,且患者年輕力盛、復原力佳都是原因,加上醫療小組在預演時都在場待命,能夠立即上前急救、迅速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上兵#跳傘#清泉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78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