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手搖飲料婆婆:我不懂網路 但謝謝網友

編輯 多媒體製作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4:26

國小旁的巷弄裡,飲料攤前的佝僂身影吸引目光… 

她是翁清秀,七十多歲該是享清福的年紀,卻每天顧著飲料攤,搖著一杯又一杯的飲料。這麼辛苦為什麼?婆婆回憶,20年前工廠惡性倒閉,拿到20萬的遣散費,但根本不夠撐起一家四口的家計,只好另謀出路在國小附近賣手搖茶,偏偏生意遲遲沒起色,遇到生活過不下去的艱苦時候,婆婆只能變賣嫁妝。 

 



不只賣手搖茶,婆婆也賣茶葉蛋,多少填補點收入,卻因為地點偏僻,生意始終不太好,有時候一天賺不到100元,儘管一雙手搖的痠,也捨不得花錢買電動搖茶機。靠著”純手工”搖飲料,度過近20個年頭。 

但這幾年翁婆婆的身體不如以往,左眼看不見,耳朵也重聽,還是堅持守著飲料攤,他的故事被傳開之後,獲得許多熱心網友幫忙,生意逐漸好轉,生意好了,阿嬤笑得開心,但也希望網友真的想喝、想吃才來買,不需要特地趕到攤子前幫忙,因為現在的他,不須背負經濟重擔,跟小兒子夫婦和孫子住在一起,兒子媳婦都有工作,擺攤只是用來貼補家用和打發時間。 
 

被問到要做到什麼才退休,阿嬤笑著回答,攤子的輪子壞掉了,應該就會考慮休息了吧,阿嬤說「蝦米是網路,哇嗯災」,搞不太懂網路,也不知道網友是什麼,但還是可愛的說,希望那些幫助過她的人都能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平安賺大錢。

◎ 手搖飲料婆婆位置資訊:板橋區溪崑一街,沙崙國小附近。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角落、正能量、飲料婆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4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