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Oct
  • 2017

台灣就是這麼美!自駕絕不能錯過10大絕美公路

作者 KKday

2017/10/06 11:02
▲圖片來源/轉自KKDAY

你意想不到,旅行最美的風景在路途中,台灣四面環海有中央山脈貫穿東西部,隨著山海蜿蜒的絕美公路揉合著人文歷史與自然奇景,一起上路吧!來場Road trip。

1.【台北】沿著太平洋的蔚藍海岸線 - 台2線

Source:Shutterstock

沿著北海岸的野柳,一直到東北角福隆路段,是為了疏解基隆港的吞吐量開闢的,歷史悠久是台灣第二條省道,一個小時就可以遠離繁忙的台北都市投入海洋的懷抱

 

這條沿著太平洋的景觀公路,一路上除了漫長綿延的海岸線外還有絕不能錯過的景點: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淺水灣、奇岩景觀野柳女王頭和來台北必逛的九份老街!

2.【台北】芒海秘境通往天際的公路 - 102 縣道

Source:Shutterstock

蜿蜒九份金瓜石102縣道芒海探秘之旅,入秋後芒海一片更是美的犯規啊!要是在夕陽時分一路向上爬坡更是浪漫至極啊!視野絕佳整個基隆山到東北角都一覽無遺,

還是許多汽車廣告商的拍攝口袋名單之一啊!每個彎道過有不同的山巒景緻,其中瑞雙公路的「不厭亭」最為著名,偶爾還可聽見北迴線列車通過時所發出的喀搭咖搭聲響。

3.【台北】 全球最高雲端高架橋 -五楊高架

TAIWAN-五楊高架
flickr/tomd_o_g

你知道全台最貴的道路、和全球唯一獲獎的工程!

五股楊梅高架橋,簡稱五楊高架,是台灣中山高速公路五股至楊梅的高架拓寬路段,全長40公里, 獨創的部分路段採南北向同側分層的設計獲得設計首獎,除了解決解決北部路段嚴重的交通堵塞問題還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一條公路!

4.【南投】枯木雲海最高海拔的公路 - 中部橫貫公路

Source:Shutterstock

「中橫公路」一條美麗又危險的道路,聞名中外的壯闊美景但也是國家科技防災中心研究認定最容易產生災害的公路,因此在不斷評估與修整後有了新中橫 ,

以玉山為中心,分出:嘉義—玉山、水里—玉山、玉里—玉山,由此三線構成丫字狀路網燕子口,九彎十八拐壯麗成新景點,想要看到絕景也要先練練車啊!想要看到絕景也要先練練車啊!

5.【南投】白雲環繞群山觀雲海 - 台14甲線

Source:Shutterstock

這被不少網友公認為全台最美公路,台14甲線是全台公路最高點武嶺就在其上,沿線氣勢滂沱的風景,雲海壯麗草原迷人!白晝到入夜、春夏耕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

駕駛在海拔3千公尺的公路上,能欣賞到日出、雲海、雪景、銀河,蜿蜒的山路與壯麗的山稜,冬季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台灣少有的雪景!

6.【台南】外星人的鬼斧神工 –台南國道八號

綠意盎然的田野中,環狀公路穿插成如魔法陣般的圖騰,鳥瞰這鬼斧神工般的奇景,不禁讓人想起國外的神秘麥田圈驚嘆像是外星人的作品。

 

一張國道8號台南系統交流道的空拍照,令人不敢相信「這麼漂亮的地方竟然是在台南!」快來一探究竟吧!

7.【高雄】荒蕪惡地如漫遊月球表面- 台28線


DSC_7911-9
flickr/Youxing Tu

如科幻片里的場景,,就屬田寮月世界這一段,被雨水沖刷的貧瘠光禿禿的泥岩小山頭,荒蕪的惡地,充滿淒涼荒漠之美,好像行駛在月球表面一般,一時之間有種在外太空飛馳的錯絕

沿路經過萬隻蝴蝶過境的茂林、紙傘客家文化聞名的美濃,香蕉的故鄉旗山,最後還可以趕上大崗山上看夕陽!快來場奇幻冒險吧!

8.【嘉義】櫻花林相伴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 169縣道


無標題
flickr/蔡佩書

奔馳的沿途有櫻花樹相伴外,越往上開高度越高就有越大片綠油油的茶園,隨時都想按下快門補抓路旁的美景。

路途上經過竹林密布的瑞太古道、走訪隱藏在深山的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最後從奮起湖出來別忘了吃全台最有名的鐵路便當。

9.【屏東】通往國境之南墾丁的海岸公路 -台26線

Source:Shutterstock

因為蜿蜒於恆春半島上,台二十六線是全台最邊陲的道路。

但在恆春半島的開發史上卻占有關鍵性的地位,自然景觀讓人不禁感嘆造化的奧妙,台二十六線沿線經過夏日下水的首選墾丁、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及連綿無盡的翠綠的旭海大草原,快來感受南部溫暖的太陽熱情的人吧!

10.【花蓮】 海天一線鳥瞰太平洋海灣 - 台9線

Source:Shutterstock

長而筆直的海岸線,和蜿蜒崎嶇複雜北海岸有所不同,這條一路從宜蘭走到花蓮,最後從台東接到海岸後,從屏東結尾,駕駛起來就是舒暢!

放空思緒沉浸在這一片藍天藍海裡,沿途有太麻里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原住民部落大武彩虹村、觀賞花東縱谷的日出,絕對是擁抱大自然的絕佳路線!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6 11:5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Kday

成立於2014年,台灣第一個Local Tour電商平台。熱愛旅行,深知旅行的核心本質——正是「體驗」。蒐集全球53個國家、170個城市,超過5000種獨特旅遊體驗,期望將最獨到的在地深度體驗帶給每一位旅行者,創造旅行體驗的最大值。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