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Mar
  • 2017

【極簡易甜點教室】4步驟完成「零氣泡布丁」 每口都超療癒!

作者 娟巧廚

2017/03/17 14:25
▲圖片來源/娟巧廚拍攝

各位好~我是愛分享超簡易步驟甜點的娟巧廚!上次跟大家分享的【免烤箱點心】失敗率 0!超夯棉花蔓越莓雪Q餅食譜! 大家都做了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4步驟完成「零氣泡布丁」】,尤其有孩子的你!這甜點可是讓我們家2歲多的孩子自己跑去開冰箱,一天就KO了呢~~

 

好啦!現在就來公開最單純的食譜和簡易的作法,跟喜歡甜點的你分享,快動手試試囉!

材料很簡單,只要把雞蛋丶牛奶丶細砂糖3個好朋友,重新組合一下,換個模樣一起登場就可以了。

●材料

1.布丁杯8個

2.焦糖液
   →熱水 15cc
   →細砂糖 35g

3.布丁液
   →雞蛋 4個
   →細砂糖 65g
   →全脂牛奶500cc
   →香草膏 3cc

●作法

1.將細砂糖放入鍋中,開小火煮不要攪拌,可輕輕搖晃鍋子,煮成深咖啡色冒泡泡糖液,沖入熱水後即熄火,趁熱裝入布丁杯中。

2.將牛奶、細砂糖、香草膏放入鍋中加熱,煮至細砂糖融化即關火。

 

3.雞蛋用攪拌器打散,將微溫的牛奶加入並攪拌過濾兩次後,上方鋪一張保鮮膜避免蛋液產生氣泡。

4.將蛋液裝入量杯中,平均倒入布丁杯中約8分滿,放入烤盤注入2公分高的沸水,蓋上鋁箔紙後,放入預熱至150度烤箱中,烘烤40分鐘,時間到插根牙籤,看看牙籤是否會站立,若會即可出爐,放涼後蓋上杯蓋,放入冰箱中冷藏2小時即可。

這個冰過的布丁有種魔力,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無法停下來,而那滑嫩入口即化的口感,也總令人回味再三。

超喜歡這個長青版甜點,吃起來沒有太多的負擔,心裡也不會太有罪惡感,有的只是嘴裏滿分的營養幸福滋味,等你來體會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17 18:5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娟巧廚

「失敗有超級垃圾桶會吃」一句話,讓很熱愛工作的職業婦女,也很認真當媽媽的我,零壓力走進廚房,輕鬆簡單做食物,更重要的是做的當下,那份心情一定要美麗,吃到的人也才會幸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