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Sep
  • 2018

2018日月潭花火節10種隱藏版玩法!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推薦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8/09/30 16:00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介紹:

 

南投日月潭每年十月舉辦的日月潭國際音樂花火嘉年華,不只可以挑戰萬人泳渡、單車環湖,還有搭船遊湖、坐纜車,甚至還有邊划SUP邊看日出等多種不同的日月潭玩法!想知道南投日月潭旅遊還有什麼新鮮玩法,看這篇介紹的日月潭10種隱藏版3D玩法,讓你一次搞懂日月潭旅遊的魔力究竟多厲害!

 

 

 

南投日月潭旅遊:日月潭花火節

 

▲2018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圖/日月潭官網)

 

 

日月潭在下半年盛大規劃的「2018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從9/7開始有一系列的活動,包含自行車環湖、萬人泳渡、音樂嘉年華,以及大家最喜歡的燦爛花火表演,馬上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要怎麼玩吧!

 

 

 

▲2018日月潭Come!Bikey花火施放時間&地點。(圖/日月潭官網)

 

當然大家最關心一定是「煙火什麼時候放?」,只要把日月潭官網這張圖片存下來,就不會忘記囉,而且還可以按照煙火施放的日期和地點來安排日月潭旅遊行程怎麼玩!

 

 

 

 

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推薦:

 

TOP 10.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最美麗的環湖單車道

 

▲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花火節單車環湖。(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花火節單車環湖。(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首先要介紹的TOP10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之一,就是與日月潭花火節息息相關的「期間限定玩法」-日月潭單車環湖,在這微風吹拂的秋日季節,享受在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日月潭環湖單車道」騎乘的舒適感,環湖成功還能獲得「環湖成功證明書」,紀念這難得的一刻!

 

 

晚上則可以欣賞悠美的音樂配上繽紛的花火,讓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增添幾分柔和的文藝氣息!

 

 

 

TOP 9.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阿里山×日月潭一條線玩透透

 

▲南投日月潭。(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有不少旅人會選擇從阿里山一路玩過來日月潭,一次將兩個台灣知名景色映入眼簾,途中還可以到東埔溫泉放鬆身心,享受著名的美人泉,到附近的情人谷、彩虹瀑布走走,另外如果時間足夠的話,也可以順去一趟清境,以最輕鬆好玩的方式,開啟一趟完美南投日月潭旅遊的豐富台灣之旅。

 

 

 

TOP 8.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日月潭 SUP體驗

 

▲南投日月潭SUP立槳。(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行程介紹

在月潭沒有日潭壯麗的景色,也少了那觀光船的紛擾,它保有細緻的秀美及與世隔絕的寧靜感,想真正的親近他就得用不同的方式,SUP給你一塊板子一支獎,沒有任何規則,你只需要用自己的步調去感受日月潭湖面的平靜,大口深吸乾淨的空氣,用皮膚享受薄霧籠罩的清涼感,還能逍遙自在的在湖面找尋你想要的美景

 

 

網友評論:

Ena C:對於平衡感不太好的我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剛下水在原地打轉了幾分鐘就抓到訣竅了,教練也在旁邊慢慢的指導,結束後還可以去旁邊向山遊客中心走一走

 

很愛玩:SUP超好玩的,教練人又超好也很熱心,有陽光跟涼風很舒服,日月潭的湖面又沒有太大的波動,很適合新手不過要真的要注意防曬

 

 

 

TOP 7.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日月潭獨木舟環湖

 

▲日月潭獨木舟體驗。(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南投日月潭不只可以遊覽湖色山水風光,還有非常多元的玩法,像是搭乘纜車俯瞰日月潭、單車環湖,或是搭乘水上動力船遊湖,而獨木舟體驗也是近年來頗受歡迎的玩法。

 

日月潭獨木舟體驗在是受保護的限制區域-月潭進行,因此沒有觀光船、人群的吵雜聲,周圍也更顯安靜與美麗,非常適合旅人獨自享受獨木舟,將自己的呼吸節奏調整到與大自然一致。

 

 

  • 難易指數:★★☆☆☆
  • 划船路線:日月潭
  • 交通方式:搭乘台鐵至台中火車站,轉乘「台灣好行日月潭A、B線」即可抵達。

 

 

 

TOP 6.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日月潭搭船遊湖

 

▲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搭船環湖。(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行程介紹

日月潭,有人對它的美讚嘆不已,卻也有人感到失望;兩極化的評價其實並不奇怪,因為日月潭平日的幽靜與假日的喧囂,予人截然不同的感受,最直接深入了解的方式就是搭船一探日月潭各個角落的不同景致。

 

固定船班路線行程:起點水社碼頭➜停靠玄光寺➜停靠伊達邵(原德化社)➜返回水社碼頭.

 

 

網友評論

yironghuang:我能說,一生,真的要來一次!它真的很美,值得你來細細品味它,超建議包船遊湖!

 

shuhueyshan:休閒的坐船在3個碼頭遊玩, 3個地方各有不同, 景色都不錯, 拍起照來更是漂亮。我們去的時候還看見了彩虹。

 

 

 

TOP 5.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日月潭布邵原鄉

 

▲南投-日月潭布邵原鄉。(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南投-日月潭布邵原鄉。(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行程介紹

深度暢遊日月潭,走訪日月潭周邊四大原住民部落,參訪潭南部落獵人之家及最美麗的布農家屋「潭南國小」,欣賞地利部落由部落老中青三代所組成,演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八部合音,以及在雙龍部落由原住民老師教導製作「部落工藝DIY活動」,最後來到現已成為日月潭畔最熱鬧的伊達邵部落,不僅可品嚐創意小吃,還有各種獨具風味的伴手禮可採購。

 

 

網友評論

Yen Fong Wu: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以及深度的活動,不同於過去來到日月潭只有搭船搭纜車,而是能夠深度認識日月潭的文化與故事。

 

Justin Su:一天就可以走完日月潭四大部落,真的是非常豐富的旅行體驗,推薦第一次來到日月潭的朋友,都可以來參加認識不一樣的日月潭。

 

 

 

TOP 4.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日月潭高空纜車

 

▲南投日月潭。(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行程介紹

說到去日月潭除了搭船之外,當然要嚐試從高空俯視日月潭的全貌啊,提醒大家有懼高症可千萬不要嚐試,不然會跟小編一樣被朋友當欄杆緊緊抓住!最美的景色就是從九族坐回日月潭的最後300公尺,這裡完全感受到離地的高度,還能完整收進日月潭的美景。

 

 

網友評論

ncnuhotel:這可以說是到日月潭的必備行程之一,就算是大熱天搭乘,一到上面就是涼爽到不行。

 

enfengwu:由高處俯瞰九族園區,越過了山頭,如同漂浮在空中,好像飛行傘騰空的感覺,看著腳下的樹梢,迎著風,日月潭的景緻盡收眼底。

 

 

 

TOP 3.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萬人泳渡日月潭

 

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活動,是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活動.從民國72年開始,每年的中秋節前後,來自台灣與海外各地的游泳好手,齊聚日月潭朝霧碼頭處,參與這個盛會,全程大約3000公尺,於民國91年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成為『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嘉年華盛事。

 

 

網友評論

Paihsien L:這真的是人生最大的決定與挑戰,不知道是需要多大的永勇氣才讓我下定決心挑戰這3000公尺!

 

Porco R:在3000公尺中,最大的收獲就是相信自己,除了自我的毅力沒有其他能支持你。

 

 

 

TOP 2.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日月潭直升機體驗

 

日月機場提供直升機環潭服務!要讓您不只居高臨下,還能自由自在的翱翔天際。試試如老鷹般鳥瞰日月潭的旅行角度吧!裡頭除了必備的接待大廳與停機坪之外,還有超大庭園與幾處以愛情為主題的裝置藝術,提供旅客在等待飛機時拍照打卡的新亮點。

 

 

網友評論

小旗林:從天空俯瞰日月潭好美啊,但代價真的不低,想嘗試真的要跟心一狠才行啊!

 

Ching1109:有懼高症的千萬別輕易嘗試,陪著老公一起去搭結果差點嚇死在上面,不過景色真的美翻了!

 

 

 

TOP 1.南投日月潭旅遊行程

金龍山日出野餐

▲南投-金龍山日出野餐。(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南投-金龍山日出野餐。(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日月潭周邊的金龍山,是台灣三大日出勝地之一,清晨之際由專業教練帶您慢跑於鄉間小路及山林間,清爽的涼風及新鮮的空氣一掃平時累積的疲勞,一面看著壯闊的雲海日出,一面悠閒享用自己親手製作健康輕食野餐,體驗不同以往的日月潭美食饗宴。

 

 

網友評論

芳芳:第一次在日月潭周邊欣賞日出,而且還是用慢跑的方式上山,在流汗之後享受美食更是不一樣的感動。

 

Rita:這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前一晚先自己手作野餐的輕食,隔天在太陽晨曦中享用,很推薦大家要來一次。

 

 

 

看完這9種3D玩法你還懷疑日月潭旅遊的魅力嗎?記憶中只記得搭船跟日月潭纜車,沒想到還有這麼多隱藏版玩法,你是否也跟外媒陸客一樣愛上日月潭旅遊了呢?

 

 

 

延伸閱讀

2018日本賞楓必看懶人包!TOP5日本紅葉景點推薦

團體自由行也能玩得很深度!誰說團體自由行只能走馬看花?

沖繩美食:流傳百年的琉球美食 百年大家阿古豬也太美味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