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Sep
  • 2017

研究顯示早起的人賺更多?!你相信嗎?

作者 經理人

2017/09/26 11: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整理‧撰文 盧廷羲)

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有人習慣早起,也有人每天都想在被窩裡多待十分鐘。不過,我們耳熟能詳的佳句「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或許仍是不錯的座右銘。

 

美國網站「Sleep Junkie」近期一項調查顯示,清晨5點多就早起的「鳥兒」,平均的年收入,比上午9點起床的人,竟高出1萬9000美元(約台幣57萬元)!

半數民眾,起床先想到工作

Sleep Junkie表示,這項研究訪談美國1000位民眾,了解他們的日夜作息,並詢問受訪者起床時的「第一個念頭」、按了幾次鬧鐘,以及對一天的滿意程度。

結果顯示,56%的男性坦言,睜開眼睛想到的第一件事是錢與工作,而48%的女性也是如此;只有不到10%的人會先想到食物、健康,或是其它答案。

至於哪種人最不愛賴床?調查結果指出,一旦醒來先想到金錢、工作的受訪者,都不太會睡回籠覺。其中,高達近半數的金融、保險業人員,從未按掉鬧鐘,完全不賴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華爾街之狼》官方劇照

研究結果:早起賺比較多錢

有趣的是,在「早起」與「晚起」的調查項目中,早起的人,對工作、薪資滿意度都較高,也賺到比較多錢。統計結果顯示,清晨5點起床的受訪者,平均年薪最高,達到4萬6000美元(約台幣138萬元);

上午6點起床的人,平均年薪4萬1000美元(約台幣123萬元);7點起床的人,平均年薪3萬5000美元(約台幣105萬元),而9點才起床的人,平均年薪則約為2萬7000美元(約台幣81萬元)。

在「評估心理健康」的項目中,對自己的描述為「完全良好」的受訪者,平均醒來的時間是6點49分;「多數時候感到良好」的受訪者,平均起床時間是7點15分;

至於9點以後起床的人,則認為自己的狀態比較不好。另一方面,睡前習慣使用3C產品的人,醒來的心理狀態偏向較差。

專家認為,保持早睡早起的習慣,將有助於增進時間管理及生產力,獲得充足睡眠,則能維持健康。相反地,睡眠不足、或是晚睡晚起的人,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完成工作,犯錯率也比較高。

 

延伸閱讀 

1. 成功CEO都習慣早起!睡前多做一件事,你也能變「晨型工作者」

2. 晨型人養成計畫!5 個簡單方法,讓你晚上睡得好,早上起得早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6 14: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