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Sep
  • 2018

有錢人娶太多老婆 真的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9/18 12:56
圖/TVBS

 

 

 

前陣子美麗華影城的停業風波,讓我瞬間少了一個能看電影的地方,認真追一下新聞,才知道原來是家族之間的遺產糾紛,內鬥過於激烈而引起的事件。

 

 

說真的,我覺得很多有錢人眼界都頗為短淺,或許在商場上叱吒風雲,能運籌帷幄算無遺策,動不動就賺上百億千億的資產,但卻在一件事情上種下日後家道中落的敗筆,那就是娶太多老婆

 

 

但這一切都要源於男人的天性。

 

 

幾乎是歷史鐵律了,男人只要功成名就、拜將封侯,第一件事不是弄個帝寶豪宅來住,就是娶個二房三房來一享齊人之福,反正有錢嘛,女人自然也會靠過來,對這些億來億去的有錢人來說根本小菜一碟,反正老子養得起,人家女人也心甘情願,就算社會觀感並不是太好,但畢竟人家有錢,大多數民眾嘴巴雖然碎念個幾句,但心裡可是好生羨慕啊。

 

 

 

再者,坐擁三妻四妾、兒孫滿堂更是華人世界坐享天倫之樂的最佳典範,奮鬥一生圖的不就是這個嗎,人生在世,總要有些成就讓後人景仰,在凡人眼中,金錢、女人、兒孫,沒有比這更值得誇耀的,三者兼得也不枉此生了。

 

 

於是,幾乎每一個有錢人的人生佈局也就到這階段,一旦掛掉,還活著的大房、二房、三房(看到底娶了幾房,越多就越麻煩)以及下一代會開始爭遺產,真正的風起雲湧才開始,或許他們生前都料想得到,但無論怎麼避免,這件事還是會發生

 

 

就先拿娶老婆來說,有個三妻四妾是很爽沒錯,但這些有錢人可能沒有想過,當自己身家上億時再娶的二房或三房,往往都不是像大房那種同甘共苦的結髮夫妻,更多的是利益與算計,這些女人甚至會不顧年齡上的差距,甘心當個小妾,一切隱忍只為了在老公掛掉那一刻分到遺產的一杯羹。

 

 

 

拜託,上千億的家產,分到點屑屑就一輩子吃喝不盡了。

 

 

再者,會參與鬥爭的不是只有大小老婆們,連他們生的兒女也會一起來參與鬥爭,整個家族為了遺產搞得對簿公堂、四分五裂是常有的事,甚至把家族企業玩掉都不罕見,在中國歷史上皇帝常因為生了太多兒子,搞得皇位繼承引發骨肉相殘的問題,連國家都因此玩掉,這種事件一直在發生。

 

 

但男人就是學不乖,有錢有勢就一定要多娶幾個老婆,來證明自己的本事。在有錢人身上,「富不過三代」並不是指兒孫不爭氣,真正原因,是自己缺乏遠見,為了滿足私欲,娶太多老婆來動搖企業根基,這種內鬥遠比任何外力的傷害要來得巨大。

 

 

 

至少從家族維穩的角度上,我是挺贊成一夫一妻的,除非你真的很有本事能把後面的佈局都想清楚,誰分多少、該拿多少大家都不會因此吵架,那多娶幾個老婆倒沒關係,可要是身為有錢人的你,壓根兒都沒想過遺產的佈局,就別傻傻娶太多老婆,至少「名份」不能隨便亂給。

 

 

要知道,名份一給,她就有資格來爭家產,不想讓太多人牽扯進來,還是乖乖謹守一夫一妻吧

 

 

 

延伸閱讀

為什麼我從不推薦用慢跑來自我訓練

充足的睡眠品質 必須靠自己努力爭取

為何我從不推薦低卡飲食作為減肥方法....

更新時間:2018/09/18 12: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