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un
  • 2018

家長不讓早戀 反而養出不會跟異性相處的孩子

作者 皮諾丘

2018/06/19 16: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akutaso

6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離別的季節,朝夕相處了3年的學生,在畢業典禮之後,就要展翅高飛,邁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畢典後的謝師宴,我們聊了好多的第一次跟最後一次。

 

 

第一次見面,你們覺得我看起來好兇,我覺得你們看起來好蠢;第一次作弊被我抓到,你們很害怕我會大發雷霆,我原諒了你們,只希望你們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然後,3年過去了,我們迎接很多的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午餐,最後一次早自修,最後一次升旗,最後一次上數學課,然後今天晚上應該是全班最後一次聚在一起,聊著聊著,我聽到了一個勁爆的八卦,班上有一個男生對女生告白。

 

這兩位學生在班上都是非常乖巧懂事的學生,不是那種一年換好幾個男女朋友,把男女交往當成家常便飯的那種隨便的學生,而且長時間和他們相處的我,包括其他同學,竟然沒有人察覺這一段戀情。

 

我知道男生是認真的,他忍耐到會考結束,畢業之後,才在全班的最後一次聚會向女方表白自己的愛慕之意,女生害羞得躲到一旁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故事的結局是女方沒有接受男方的告白,但也沒有明白地拒絕,我問男生:

 

「如果早知道女方不會接受,你還會告白嗎?」男生坦率地說:「被拒絕了也沒關係,我只想讓女生知道我喜歡她,今天不講的話,我會後悔一輩子。」

 

 

我想起了自己高三那一年,聯考過後,我鼓起勇氣,向喜歡了5年的國中同學告白,我們交往了,後來我們結婚了,生了一個乖巧伶俐的小女孩,過著簡單幸福的日子,如果當年的我沒有鼓起勇氣說出來,過去自己20年的人生將會全部改寫,也許現在還是個單身魯蛇也說不定。

 

學校很多同事或學生家長,只要知道學生或孩子交往,總是帶著有色的眼光看待,總是認為會影響學校功課,總是擔心孩子會做出踰矩的行為,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可以。

 

有些家長甚至規定孩子大學畢業後才能談感情,這些聽話的孩子就這樣錯過了好多緣分,等到他們離開校園,進入職場,被工作及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忙到沒有時間認識異性,父母又一天到晚催促孩子的婚事,到處安排相親。

 

這就是我們的兩性教育,家長的控制慾太強,豢養出一群失去勇氣,不知如何跟異性相處或告白的孩子。

 

我很欣賞班上這位男孩的坦率跟勇氣,最後我拱她們一起拍一張合照,女孩和男孩大方地同意了,看著他們倆笑得開心的照片,天曉得未來他們會不會在一起,但就像五月天的歌詞裡所寫的: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你也有喜歡的男孩或女孩嗎?勇敢告白吧!

 

延伸閱讀

有這麼刻骨銘心?讓女生最難忘的4種戀情

年紀越大越難談戀愛?學生vs.社會人士的愛情差異

我愛你的代價:有誰不想好好談場戀愛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