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an
  • 2018

CJ事件:台女到底有沒有很EZ?

作者 李又宗

2018/01/18 12:11
圖片來源/翻攝YT/CJayride

沒有發摟到的朋友,我簡單說明一下這個新聞事件:有一名美籍實況主Cjayride(以下簡稱CJ)找了2女3男到摩鐵玩起了泡泡浴,並宣稱「台女想吃洋腸」,藉此羞辱台灣女性。

 

 

而另外一位台灣知名實況主館長知道後,發了另一段影片抨擊CJ,並揚言關掉帳號表示抗議,由於館長每月均為該平台帶來龐大流量與收益,所以平台方不得不出來緩頰,CJ也發了影片重申自己沒有侮辱台灣女性的意思

 

不過這個事件延燒網路,也讓「台女」這個標籤重新被拿出來檢討一遍。

 

台女到底有沒有很EZ?我不知道,不過類似事件其實每幾年都會拿出來吵一次

 

8年前,有個電視節目也曾討論過這個話題,當時一名無業白人魯蛇在亞洲所向無敵,吃了許多台灣妹子,自己還拍成影片上傳炫耀,甚至Google的關鍵字只要打上Taiwanese Girl就會跳出Taiwanese Girl are Easy之類的文字。

 

這種事件之所以經常冷飯熱炒,是由於台灣男在本地戀愛市場往往居於絕對弱勢,因為從小到大經常被禁止戀愛的男生們,出了社會後,似乎要使出渾身解術、機關算盡,才能把到一個妹

 

 

把到後,還要笑嘻嘻地自稱是馬子狗,甚至被日本人笑是駝獸;無獨有偶,在香港,這樣子的男性被稱為是「觀音兵」,就是形容那些為了追求女性、而不顧一切為她做各種事情,就像是觀音座下的小兵那樣被任由差遣。

 

而在中國的「知乎」也出現類似的討論文章,不過重點沒有放在民族,而是放在世代,主題是「為什麼現在有一些初高中的孩子越來越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回答也是五花八門,什麼有些孩子從小缺愛啊,碰到對自己好一點的男生就淪陷啦,或是在四線城市人民幣1500元(6750元台幣)就能包養一個大學生啊,我光是看這一個主題,居然就耗掉了我幾個晚上的時間。

 

對於台女是不是很EZ這件事,我們就可以從微觀跟宏觀的角度來看。

 

從微觀的角度來談,就要聊到每個人的性教育,亞洲的性教育是父母基本不教育、學校假裝教育,偶爾幾個衛教單位來演講,倡導婚前守貞的觀念,安全性行為等。

 

 

普遍的情況都是長大後再來跌跌撞撞,自己練等級,練得好的人就是練得好,練不好的人,就把許多負面情緒灌在網路上,然後大家把特例當常態,一起貼標籤,至少我覺得「台女」就是一種很有趣的標籤。

 

每當新聞發生一些女生用感情斂財、劈腿、謊稱被性侵等事件,網路上永遠都會充斥「台女不意外」、「台女不EY」這類言論,好像全部的台灣女生都會這樣的無恥下流

 

殊不知新聞媒體本來就是挑吸睛的特例在報導,撩撥大家的情緒,其實台灣也有不少的渣男,不過我倒是從沒見過「台男」這樣的稱呼。

 

說到底,其實亞洲還是有女性守貞的觀念,當西方的性自主權意識傳進來,往往就會產生許多水土不服的情況。

 

要是從宏觀的角度來看,其實是文化的相對強勢與相對弱勢之故。

 

 

有一款遊戲叫做文明帝國,這款遊戲有個特點,文化輸出程度如果太低的都市或國家,會被鄰近的強勢文化國家給吸收掉,小時候我搞不清楚,長大後我才覺得這個設定真的很貼切

 

因為文化不但要用錢燒,還需要許多正確的政策方略和產業定位。

 

舉例來說,以前台灣文化還在相對強勢的時候,許多地方都會聽台灣流行樂、追台劇,所以台灣人幾十年前到中國或東南亞,在兩性市場上都算滿吃香的,許多亞洲女性都願意嫁過來

 

現在台灣文化積弱不振,原本的文化地位被中國以及南韓所取代,現在亞洲女性反而會想嫁到這兩個地方。

 

當歐美白人來到台灣覺得女生很好把,也是因為文化因素影響,畢竟台灣充斥許多外國文化,電影院又有許多好萊塢式浪漫電影,女生當然會受其影響。

 

不過台灣男生也不要太緊張,有白人偏好的也只是少部分,不要用少部分的CCR來談論大部分的女生。說到底,保持良好的品行,朝著優秀的道路前進,絕對是吸引女生的不二法門

 

但許多酸民寧願躲在螢幕後面罵人,但是自己在面對問題時又選擇逃避,看到好男人吃得開,又酸溜溜地說是他上輩子燒好香,不然就說台女不意外,然後自己繼續空虛寂寞覺得冷。

 

事實上,只要成為好男人,其實感情市場都會變得很EZ,不管是獲得良好的社經地位、品味內涵飽滿、或是性格善解人意、講話幽默風趣,男人具備其中幾項,去哪一個國家都會很EZ,不是嗎?

更新時間:2018/01/18 12:1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李又宗

導演、影像工作者。2012年設立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並專司於影像製作,創作範圍囊括編劇、導演、動態影像攝錄、剪輯。曾任廣告編劇、大愛電視台節目企劃、後製導演,作品並榮獲紫錐廣告獎首獎、台南39小時影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等肯定。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