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Jan
  • 2018

作家都哭了!台灣稿費最多的男人是炳忠啊!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1/03 10:38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全台灣稿費最高的男人是誰?答案是王炳忠!

 

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及職業小編,最讓我難過的一件事就是,原來自己的身價這麼低!在我看完炳忠「燎原新聞網」的新聞報導後,我先不管炳忠是不是統戰打手,我只覺得炳忠好會賺錢喔。

 

 

此話怎說,網路上凡走過便留下痕跡,我們用數據說話: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燎原新聞網粉絲團吧,統計去年2017年整年,燎原新聞網的總發文數26篇,總互動數886,單月不重複的互動人數約在30到70之間,如果以炳忠拿了1500萬的預算來算,靠腰,平均一篇文章價值57萬又6923元。

 

炳忠上次說,在他家發現的人民幣都是稿費,啊,如此說來,炳忠真的堪稱是台灣稿費最高的男人啊!

 

如果我們進一步,用網路健檢工具來看一下,2017年整年度燎原新聞網網站,則會得到以下結果:
 

文章總數: 45

分享總數: 211

 

按讚總數: 1260

最高分享: 35 

最高按讚: 350 

最長空白: 38.1 天

留言總數: 129

留言回應: 33

留言按讚: 141

最高留言: 47 

最高回應: 7

 

 

看完上面這些數字,全台灣的小編都落淚了吧!不用是全聯等級的小編了,一般編輯po 一篇文章的成效,或是一天的工作量,可能都超過一整年的燎原新聞網了!燎原新聞網中間還可以暫停發文38天,是否也太爽了?

 

這樣的KPI成效,一年還能拿到1500萬的預算,真不知道是炳忠很罩、口才很好,還是金主是個大盤子?或者是主雇雙方的互信基礎很夠,否則這種成績單能見人嗎?(攤手)

 

好的,綜合以上結論,以及燎原新聞網的「成功經驗」,在此呼籲不如大夥兒也來成立一個「星星之火」網站(前提是要有金主給1500萬),我要第一個應徵小編,我沒出息,我只想隨便就能撿到弄丟的2萬美金!

 

不要搶,機會不是人人都有,記得要先去找爸爸出馬,因為據說要爸爸才會弄丟錢,這樣才有機會拔得頭彩,第一個撿到富蘭克林或林肯的鈔票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