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Dec
  • 2017

沒有麵包的愛情,是不能長久的。

作者 好的文化

2017/12/19 14: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愛情穿著聖潔的禮服在世間行走。

 

 

有一天,它忽然遇見了陳列在櫥窗裡的麵包,愛情心裡禁不住有點不平衡,它覺得這個笨傢伙有什麼資格躺在這麼華貴的櫥窗裡,真是太不公平了。它上前對白麵包說:「喂,傻瓜,誰讓你躺在這裡的?」

 

麵包毫不生氣,微笑著說:「點心師傅因為人們的需要而創造了我,我能填飽人們的肚子,我不躺在麵包店裡要躺到哪裡呢?」愛情嗤之以鼻,當下決定和麵包打個賭,讓麵包承認自己的微不足道,愛情才是至高無上的。

 

於是麵包笑眯眯地離開了櫥窗,愛情化身為美麗可愛的愛情小天使,代替了麵包微笑站在櫥窗裡。

 

不久,櫥窗前來了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小女孩手裡拿著錢,她看了一遍櫥窗說:「哥,怎麼沒看到麵包了,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這是愛情。」小男孩看著旁邊的招牌回答。

 

 

「愛情是什麼呢?它看起來好美哦,我們把它買回去吧。」小女孩很高興。

 

「不行,不行。」小男孩慌張地擺擺手,「媽媽說是愛情搶走了爸爸,所以我們才沒有爸爸,如果我們把愛情帶回去,媽媽一定很不開心的。」

 

小女孩似懂非懂地和小男孩走了。

 

愛情很不屑地說:「小孩子懂什麼愛情。」

 

一會兒,來了一對時髦的男女,他們站立在櫥窗前,還不時相互親吻對方的臉,看得出來是一對沉浸在愛河裡的戀人。女人首先發現了愛情,她興奮地說:「親愛的,這是愛情啊,我們把它買回去吧。」

 

 

「可是親愛的,我們是來買麵包的。」男人皺了一下眉頭。

 

「噢。」女人有些失望地嘆了口氣,但隨即又開心地和男人一起走了。

 

愛情很失望,但很快又釋然了:「浮躁的年輕人還是不懂得愛情的。」

 

 

中午時分來了一對中年夫婦,他們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這是一對會過日子的夫妻。」愛情心想,「他們一定懂得什麼叫愛情。」

 

 

女人的眼睛飛快地搜索了一遍櫥窗,看到愛情,她的嘴角浮起了一絲微笑,愛情心想她一定是想起了戀愛時的美好時光。愛情以為她會買下自己,誰知道女人只是失望地說:「這裡沒有麵包了。」

 

「那我們再找另一間吧,孩子等著吃呢。」男人拉著女人走了。

 

愛情氣憤極了,但馬上又開始安慰自己:「被生活瑣事操煩的人是不懂得享受愛情的。」

 

過了許久,來了一對老夫婦,老婦人高貴優雅,老先生也文質彬彬,愛情可以看得到他們之間的情意,心裡高興起來:「只有老了的人才能真正了解愛情。」

 

老婦人看到了愛情對老先生說:「現在愛情到處亂擺,這算什麼愛情啊。」老先生笑道:「還是麵包實在。」說完他們就轉身走了。

 

愛情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她悲傷地哭道:「這世間難道容不下愛情了嗎?」但是沒人能回答它。

 

人們崇尚愛情,世俗卻看輕愛情。

 

只給得起愛情的男人,最看不起重視麵包的女人;渴望愛情的女人,最討厭身上沾滿麵包味的男人。

 

有人說,年輕的時候因為不用擔心沒有麵包,所以追求純真的愛情,等到有一天自己要想辦法找麵包吃的時候,愛情就不再是「唯一」了。

 

生命中,愛情很重要,但不是唯一。愛情只是生命樹上的一根枝條,它有理由成為生長得最茂盛、開放得最美好的一個,但是,它並不是生命的全部,為了愛情,並不表示你有理由放棄生命中其他的東西。

 

愛情不是一個存活在真空裡的東西,它實實在在,它需要麵包的支撐,只有這樣,愛情之花才能開得更美麗、更長久。選擇麵包不是可恥,而是務實。

 

沒有愛情的生命是荒涼的,沒有麵包的愛情是不能長久的,只有擁有務實的愛情,生命才能幸福美滿。

 

(作者/宋潔心:專攻漢語言文學,有深厚的文學基礎,先後在報社、雜誌社、網站工作,先後參與策劃、編輯《世界上最妙趣橫生的思維遊戲》、《智商導圖2:哈佛劍橋最風靡的思維遊戲》、《聘你:頂尖企業高薪職位面試心經全集》等暢銷書。)

 

>>本文出自《心底那一抹最甜的滋味》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19 14:5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好的文化

挖掘內心強大的力量,就從閱讀開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