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2017

戀愛不是戰場,單身不代表陣亡

作者 愛在三采

2017/11/30 14:3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然而,一個人的生活,真的有那麼差勁嗎?

 

 

為什麼我恰恰覺得一個人的日子,其實也可以很快樂?

 

你不必去顧及別人的感受,喜歡吃辣就去吃,喜歡做極限運動那就去完成挑戰,喜歡看文藝片也不必為了遷就別人而選擇看科幻,不想出門就宅在家裡一整天,不必為了討好誰而失去獨處的時間。

 

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非愛不可的人,也沒有誰是必須要被陪伴的。

 

從小到大,我們被教育著要成為一個會說話懂得與人溝通和相處的人,但很少有人告訴過我們,其實在這之前我們更應該具備和自己對話,跟自己友好相處的能力。不懼怕單身,不擔心獨處,不依賴誰也不依附誰。

 

從小時候凡事聽從父母的意願按照他們鋪設的軌跡生活,到談戀愛後為了對方磨平自己的稜角收起本性去生活,再到結婚生子後為了家庭和孩子屈就現實……我們好像總在無奈之間活成了另外一種樣子,我們不像自己,也從來都不是自己。

 

 

很多人鄙視單身,覺得單身就是被剩下的就是沒人要。可殊不知,單身時候的自己,一樣可以生活得很好。

 

想去健身練腹肌你就去,想去學習烹飪烘焙就去學,你想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在單身的階段裡去完成,沒有人可以阻攔你,也沒有人會成為你的牽絆。

 

我們總要把自己修煉成更好的樣子,才能以更好的面貌站在喜歡的人身旁。

 

單身應該是一種孤傲的姿態,分手就分手,你覺得我不好那你就去找你覺得更好的人,至於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你也不必再過問。

 

我曾做過一期節目叫「單身是最好的增值期」,想表達的意思大家從字面上也都能夠理解。也許我們都一樣,都會有這樣的感受。一個人的時候期待著另一個人的出現,擺脫單身的狀態。

 

 

但真正兩個人在一起了卻又懷念一個人的瀟灑自由無拘無束。

 

 

好像這樣的狀態根本就是人類骨子裡的一種特性,總是對現狀不滿,總是想著「要是那樣該多好」。就像蕭伯納曾經說過的那樣:「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會後悔。」

 

因為人生是沒有兩全的,我們都是幻想家,都特別喜歡給自己的人生做假設。可是,人生沒有如果,經歷什麼就要承受什麼。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在人生的每一種狀態裡,平靜地去享受獨屬那個階段的美好呢?單身的時候嚮往戀愛,戀愛的時候又想做回單身,這樣的後果就是,任何一種樂趣我們都沒有完全體會到,永遠在患得患失,不輕鬆也不知足。

 

 

我很喜歡這樣一段話:「不要過分依賴誰,或者花很多心思去猜身邊的人對你是否真心。一個人生活不會死,體會孤單是成長的必修課,誰都要經歷。

 

如果有一段實在是沒人陪你熱鬧同行,你要對踽踽獨行的自己說,走過這段就好,前面有更棒的風景和更好的人等著。」

 

這個世界向來都是殘酷的,生活給你的磨難就在那裡,與你是單身還是正熱戀著並無關係。生命也不會因為你的形單影隻和手足無措,而給你多一點的情面和機會。

 

單身不是惡夢,單身是禮物,你會在那段日子裡變得與眾不同。

 

戀愛不是戰場,失戀了單身了也不代表陣亡。

 

生活也從來沒有變得容易,而我們卻必須更有力量地去面對生活,你必須自己去面對那些難關和挑戰,你也必須學會隱忍和承擔。即使一個人,也要邁開步子往前走,別難過,也別回頭。

 

(作者/蕊希:1993年生,生於大連,巨蟹座,畢業於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播音與主持專業,超人氣情感治癒微信公眾號「蕊希」創始人兼主播。曾經是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主持人,現在是努力創業、渴望周遊世界的夢想家。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毅然放棄了鐵飯碗,全心投入在大學時就創辦的音頻自媒體──「蕊希」,每晚用聲音治癒近千萬個孤獨的心靈,嗓音極富磁性,聽她的聲音,會上癮。)

 

>>本文出自《願你迷路到我身旁》一書

文章來源: 願你迷路到我身旁
更新時間:2017/11/30 14: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