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Nov
  • 2017

交往前隱藏缺點,只會讓別人對你的好感度下降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1/17 15:3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亞瑟)

最近看到一個作直銷的朋友換了一張穿著西裝和超跑合照的大頭貼,老實說看到的時候我很想笑,因為我知道他從入行到現在,其實根本沒賺到錢,卻為了讓別人覺得他很成功,拍了這樣的照片。

 

這個朋友很努力在做他的工作,很認真的在宣傳他的事業,也很認真的在拉下線。

他成功的找到了一些人,但這些人在簽約入會後的不久,很快就都退出了,可能是因為一時被超強話術所吸引,但冷靜後就覺得這其實很不切實際,或是看出了這個朋友其實過得很苦,一切根本不像他說的那樣。

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直銷,尤其是當我們看到打腫臉充胖子的人時,我們心中更會充滿不屑,覺得他們為了拉下線拍這種不符合事實的照片很可笑,但其實很多人做很多不符合自己真實條件的事,塑造出光鮮亮麗的樣子。

女人裝得自己很難追、男人裝得自己很有女人緣,希望透過這樣的偽裝,來讓別人覺得自己更有價值。

這在行銷上是一個很棒的手法,如果你想賣出一個商品,「限量」跟「雜誌款」、「大人氣」之類的字眼的確會大符增加你產品的銷售量,但在人際關係之中就不是如此了。

商品只要過了7天就沒辦法退貨,但情人過了7天卻仍然可以跟你分手,人際關係每一天都是鑑賞期。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要推炮或是跟個女生交往就好,那我相信這個偽裝策略可以快又有效的幫助你達到你想要的目的,但我的文章是寫給「想要好好交一個女朋友」的人看的。

所以我必須告訴我的讀者:「裝模作樣對於想要長久關係的人而言是一點幫助都沒有的。」

有些學生會問我:「要用什麼心態面對喜歡的女生?」我都會叫他們不要隱惡揚善,別隱藏自己的缺點、努力表現自己的優點。不要這麼做的原因有幾點:

•隱藏這件事本身就是在通知自己「我不夠好」。如果你覺得自己超棒,你根本不會想到什麼放大自己的優點,你會覺得自己會身上下都是優點。

 

當你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時候,你會一直想要遮掩那些自認為的缺點,這會導致你的言行舉止都變得不自然。

•如果你成功隱藏了自認為的缺點,跟對方的進展也相當不錯,一開始你可能不會有什麼感覺,但久了你會認為「對方喜歡的不是真正的我」。

這樣的不安全感會在關係之中慢慢放大,當對方的世界出現了某個不錯的對象時,你會開始提心吊膽,進而衍生更多的爭吵,然後爆掉。當你在哭么沒人喜歡、了解真正的你的同時,請先想想為什麼你總是不敢讓別人認識真正的自己?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交往後很快就會原形畢露。我看過一篇文章,它說某個女生問男生:「為什麼男生追到以後就變了?」男生說:「你考完試以後還會繼續讀書嗎?」這就是原形畢露的原因。

當我們認為自己已經完成了某個目的之後,就會鬆懈、想讓自己處在輕鬆舒適的狀態。這時候女生只會認為自己被欺騙了,好感度就會瞬間下降,於是分手。

•如果你是個非常努力認真的人,在交往後仍然保持交往前裝出來的形象,讓對方非常滿意,然後交往了非常久,最後可能修成正果皆大歡喜,這時候我想請問:「你這樣不累嗎?」

我常想反問那些來問我「要用什麼技巧才能追到女生」的人一個問題:「你是想談戀愛還是想交女朋友?」,或許很多人認為這兩者沒有差別,但其實天差地遠。

「談戀愛」享受的是過程而不見得非要有名份,但「交女朋友」只是一個結果。戀愛談得好,別人自然會想要跟你交往,但如果只是想交女朋友,相親也是很有效率的方法。

如果你為了交女朋友,必須每天小心翼翼害怕哪裡不討人喜歡、想不到要用什麼技巧,那你到底為什麼還要交女朋友?自己一個人不是挺好嗎?

 

如果只是想解決生理需求,可以去買春;如果只是想要給爸媽一個交代,可以去找一個女同志協議交往,當彼此的煙霧彈,沒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

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所以你根本不需要逼迫自己變得完美。正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我們都有缺點,缺點會讓別人親近我們。如果你是想要「交往對象」,那就拿出你的本性好好跟人來往,讓別人真的了解你。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7 16:4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