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Oct
  • 2017

分手潮不是假的!原來「這時期」最多情侶分手...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7/10/20 11:2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有聽過「分手潮」這個字眼嗎?這是真有其事嗎?

前陣子大約6、7月的時候,麥卡身邊滿多對情侶分手的,包括我的親戚、朋友、朋友的朋友,甚至我自己也經歷到了。

 

當我向一位女生好友吐露分手近況時,她居然還回答我「天啊!又一對分手了!」不禁讓人直呼「買尬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甚至開始猜測是否是天上星辰的運作模式還是太陽黑子週期變化會導致情侶感情受影響…

就在找資料的過程中,我無意間發現有人在做這個調查:英國一位專欄記者David McCandless與他同事分析上萬筆臉書感情狀態資料,描繪出一年當中什麼時候最多情侶分手!

從這個圖表可以發現幾個有趣的規則:

chart_thumb2

1.最大的分手潮發生在重大節日的前夕:對歐美地區的人來說,復活節(春假)和聖誕節都是主要的假日,也就是說,最多人選擇在3月和12月的頭兩個禮拜分手。

也許是大家都想趁假期前分一分,準備去狂歡吧?

2.從每個星期來看,星期一是情侶最常分手的日子。看來大家會討厭星期一不是沒有原因的(誤)。

3.最少人選在假期中間分手。例如聖誕節,大家都覺得是個溫馨感人的日子,選在這種時機分手是不是太沒有人性呢?

但話說回來偶爾還是會聽到朋友在她生日的時候被甩……

而我所在意的6月分手潮,雖然在圖表上也算是個青藏高原,但和3月跟12月的喜馬拉雅山還是不能相提並論。

 

明明6月也是暑假前夕啊?為何比不上春假呢?有一個可能的原因是「西洋情人節」。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裡,大家表達心中愛意,撕開巧克力包裝的聲音此起彼落,伴隨著濃醇的巧克力香和物種繁衍的賀爾蒙,促成一對對咖剖……。

經過一陣纏綿的日子來到了3月,其中一方突然發現「我身邊這個男人/女人居然會摳腳皮!摳完還把手指拿起來聞!」

激情的好感不再,然後就分手了。

當然這些是玩笑話,但這個圖表也的確提醒我們一些事情:

○如果我們還想好好經營感情,平常就要建立好兩個人之間的溝通橋樑。

○如果我們的感情關係發生過狀況,有點危險,不妨趁重大假期前好好安排一次有規劃的出遊。

畢竟感情間的狀況不是一兩天造就的,一定是重複的問題不斷累積,才在假期前一刻爆發。

選在假期前分手不需要理由,只不過是想分手的人在心裡替自己的未來在做打算而已。

其實這個統計已經是2010年的事了,但為什麼我現在才找出這個過期資料呢?

 

因為2010年的時候我根本沒女朋友啊(大笑)!

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我當初沒有下了那個「改變自己生活」的決定,也許到現在我也還孤伶伶的關在房間裡玩暗黑三,當然也就不會經歷到分手了。

有的朋友告訴我,分手的情傷太痛苦了,寧可不談戀愛也不要再經歷一次,但我無法苟同這種說法。

人生嘛!就像那個圖表一樣,有高有低,不可能都只發生我喜歡的事,稱心如意。如果怕經歷低潮就乾脆什麼都不要了,沒有高潮也沒有低潮,生活像僵屍一樣,哪有活著的感覺、成就與快樂呢?

套用星爺的說法就是,「如果人生沒有高潮和低潮,那和鹹魚又有什麼分別?」

真的接受這件事,那麼不管發生什麼,其實就都只是個過程,讓我們活出精彩的人生。

更何況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例如我那位失戀的情人就又再回到我身邊了!喔!感謝神啊!

最後我有個小感想;這張圖表雖然有趣,但畢竟這是人家英國人統計的結果,老外和我們國情不同,例如春假前的分手潮換作亞洲人,可能就要改成過年前的分手潮。

 

想要能更精準的反映我們狀況的話,還是需要有人來統計屬於我們在地人的臉書狀態啊!

如果你有除了天上星辰和太陽黑子以外,其他關於分手潮的想法,請不要吝嗇地分享給大家知道唷!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分手潮
更新時間:2017/10/20 14:5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